襄阳汉江生态经济带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7 16:03:32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近日,襄阳汉江生态经济带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组织法务人员来到襄城区尹集乡青龙村和襄阳市襄水源生态公园,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法务人员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摄影 辛清英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发放普法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生态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高空抛物法律责任、旅游纠纷调解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向社区居民提供合同纠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大家深入学习、理解、运用《民法典》,推动《民法典》的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家对婚姻家庭保护法,以及继承和侵权等问题非常关注,我们也就电信诈骗有关的案例和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大家的接受度非常高。”襄阳汉江生态经济带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法律顾问杨红娟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法律工作者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摄影 辛清英

  “律师讲解的内容对我们生活有很大的帮助。知法才能懂法,学法才能用法,以后可以更好地用法律来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青龙村居民纷纷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困难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襄阳汉江生态经济带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招采法务部负责人谢文明说。(文 杜元 辛清英 黄金炎 李宏森)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