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
来源:湖北日报  |  2023-05-23 10:06:53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1

5月3日晚,市民在枝江市丹阳公园观看非遗绝技打铁花表演。打铁花是一种流传于民间的传统焰火活动,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视界网 刘京汉 摄)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2

4月28日,在襄阳市襄城区六零三文创园夜市,游客正在观看表演。作为襄阳市城市功能转换的文创园区,六零三文创园推出“文创+夜经济”系列活动,丰富了市民夜间生活,带动了城市消费升级,也为城市街区“夜经济”注入新活力。(视界网 杨东 摄)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3

5月14日,游客在宣恩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的农耕水车前游玩。(视界网 宋文 摄)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4

5月9日晚,襄阳唐城景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近千名师生、游客,在此游学参观,领略“大唐盛世”的繁华景观。(视界网 王欣 摄)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5

5月3日,荆门市钟祥市莫愁村景区灯光秀美轮美奂,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打卡。(视界网 孙俊平 摄)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6

5月1日,游人在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武当不夜城”观赏“郧阳凤凰灯舞”。(视界网 曹忠宏 摄)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7

5月1日,应城市城中街道在陈余湾开展以“梦回楚汉”为主题的落雁晚集活动,吸引近十万市民参加。(视界网 郑毅 摄)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8

5月12日,市民和游客在洪湖龙街游玩。龙街积极打造夜经济,特色餐厅别具一格,服务项目丰富多彩,激发消费新活力。(视界网 王龙 摄)

灯火阑珊处 荆楚别样美_fororder_09

5月14日,武汉市黄陂区木兰栖塘景区,河边晚风习习,游客露营、烧烤,把酒言欢,畅享初夏夜。(视界网 张斌 摄)

  水满有时观下鹭,草深无处不鸣蛙。

  春夏之交,随着旅游消费市场的恢复和人气渐旺,越来越多的景区开启夜间旅游模式,推陈出新升级了夜间旅游项目,用“夜游”延长时间线,用“文化”升华烟火气。

  每当夜幕降临,越来越多的景区以绚丽夺目的盛装,迎接夜游客人的到来。

  声、光、电融合技术将景区打造得如梦如幻;歌舞演出、夜间音乐会、非遗技艺表演、汉服巡游、烟火秀等节目精彩绝伦;熙熙攘攘的集市、商贩吆喝叫卖、琳琅的美食点燃人们的消费热情。游客置身其中,蓦然回首,邂逅“流光溢彩霓虹海”,继而前行,乐享“火树银花不夜天”。

  全省众多景区创新活动形式,开发了多元化的夜游产品,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拓展旅游活动的时间和空间,带动购物、文化、娱乐、住宿、交通、餐饮等多行业的发展,旅游市场呈现稳步复苏、加速回暖、供需两旺态势,实现游客量、旅游收入双增长、创新高。

  灯火阑珊处,景区人声鼎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徐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