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首家红军小学正式挂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4:17:51

  5月22日上午,襄阳首家红军小学授旗、挂牌仪式在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原方集小学内举行。方集小学正式被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襄阳苏维埃红军小学,以纪念襄阳为中国革命所牺牲的烈士们。

襄阳首家红军小学正式挂牌_fororder_图片5

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 刘善洪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襄阳苏维埃红军小学赠送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并为襄阳苏维埃红军小学授校旗和校牌,以及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的重要指示题词牌。襄阳苏维埃红军小学的学生们集体合唱了《童心向党》《红星闪闪》《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红色歌曲。

  襄阳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悠久的红色历史,原襄阳县第一届苏维埃红色政权建立在峪山镇姚岗村,红九军二十六师师部建在峪山星火村。方集小学毗邻襄阳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数十年来,该校的开学第一课必上爱国主义教育课。每年清明节,该校都组织师生徒步十余里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襄阳苏维埃红军小学学生蒋咏欣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把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襄阳苏维埃红军小学校长罗飞表示,学校要依托革命苏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红色底蕴,讲好红色故事,全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是我国老一辈革命家亲属倡导发起的一项感恩老区历史贡献、改善老区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的助学工程,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市的革命老区建成400余所红军小学,成为我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长领表示,襄州区必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全市首家苏维埃红军小学的各项建设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不断加快苏区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革命精神在襄州这片红色的热土上代代相传。(文 杜元 石进 张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