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旅游”助推襄阳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4 15:10:59

  5月13日,“骑行乡村 助力振兴 襄阳广电‘机车巡游特色乡镇’融媒体直播”在襄阳谷城县冷集镇正式启动。轰鸣的发动机与恬静的乡村碰撞出特别的火花,借助“机车+旅游”的深度融合,冷集镇打造出助推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文化名片。

“机车+旅游”助推襄阳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1

骑手们穿行在山水之间 摄影 潘虹

  5月,正值冷集镇环湖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波光皱花影,美景醉心田。远远望去,整个环湖路就像百里风光画廊,美不胜收。在全长23公里的骑行路线上,百台机车穿行在山水之间。襄阳孔明重机俱乐部会长李国强说:“本次活动线路依山傍水,骑行其间,让人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线路上有各种各样的弯道,提升了骑行的乐趣,相信全国各地的骑士来到这里,置身其中都会流连忘返。”

“机车+旅游”助推襄阳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2

骑手们骑行在冷集镇山水之间 摄影 李林亚

  谷城县冷集镇党委书记吴威介绍,目前冷集镇正依托团湖片区优质的山水生态环境,将其打造成集农业休闲文化体验、生态观光,山居养老,田园度假,商业娱乐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现已建成观光桥、环湖路、十里荷塘、百亩水上游乐、千亩百花岛、万平乡村草庐、后稷广场等景点。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襄阳各地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了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本次活动就是将时尚新颖、自带流量的机车与美丽乡村、乡村游深度融合,设置机车展示、机车巡游、直播“带货”等环节,通过融媒体直播、全方位宣传,将“健康小镇 美丽冷集”的招牌擦得更亮。该活动今年还将持续走进襄阳各地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助推当地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文 杜元 刘尚坤 李威 )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