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牵手”大湾区 7大项目签约133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4:02:35

  5月7日至10日,蔡甸区参加武汉市招商推介活动,赴粤港澳大湾区学习考察,拜访有关企业,共商交流合作,签约7大项目、总金额达113亿元。

  蔡甸“牵手”大湾区 7大项目签约113亿元

  5月8日、9日,“携手大湾区 共构新格局”2023武汉招商引资暨武汉新城推介大会、“相约英雄城 聚力新动能”2023武汉招商引资暨“专精特新”企业恳谈会分别在深圳、广州举行。中建科工、金地集团、合利美等7家企业与蔡甸区成功签约,签约金额113亿元。

武汉蔡甸“牵手”大湾区 7大项目签约133亿元_fororder_图片1

项目签约现场 供图 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深化合作”“追加投资”成关键词

  此次“走出去”,蔡甸区深耕重点产业链条,紧盯龙头企业聚焦关键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链招商向纵深发展。

  活动期间,蔡甸区一行拜访了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敏华控股有限公司、金地集团、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重点企业,“深化合作”“追加投资”成为关键词。

  沃尔核材是高分子辐射改性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其在蔡甸区投资30亿元的华中区域新材料产业园目前已全面启动建设,项目涵盖电线、电力及发泡等高端新材料产品。此次拜访旨在推动企业加大在蔡甸区的投资,将集团新开发并实现产业化的新增业务板块布局蔡甸区。

  近年来,蔡甸区围绕智能家居产业,强化链式思维,不断深入实施产业链招商行动,智能家居龙头企业欧派、敏华2个50亿元级项目落户蔡甸并开工,发挥产业引领示范效应,集聚形成智能家居产业。目前欧派华中智造基地一期56万平方米厂房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今年9月份即将正式投产;敏华华中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此行拜访洽谈,蔡甸区与欧派集团拟在大湾区举办智能家居和定制家居产业链招商大会,推动更多的智能家居企业在蔡甸区集聚,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基地,形成武汉市新的产业增长极;敏华集团拟在蔡甸追加投资,和相关企业在蔡甸区共同建设智能家居Mall,汇聚国内外知名家居品牌,并为蔡甸区打造华中地区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基地提供应用展示场景。

  蔡甸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企业发展沃土,让企业招得进、留得住,“头回客”变成“回头客”。益丰集团蔡甸项目建设推进顺利,经营状况良好。经过沟通,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携手将蔡甸基地打造成为全国第二总部,导入集团电商运营中心、数字化管理中心等更多板块资源,建设现代化互联网医院,力争2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翻番。

  外出考察期间,蔡甸区招商团队还洽谈推动了一批在谈重点工业项目。

  蔡甸良好投资环境获企业家青睐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武汉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产业协作地。此次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蔡甸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城市。蔡甸良好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广阔的发展空间,可积极承接大湾区创新和产业资源转移。

武汉蔡甸“牵手”大湾区 7大项目签约133亿元_fororder_图片2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 供图 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PET模具生产研发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董事姜晓平表示,蔡甸区近年来着力打造智能装备产业链,引进了一批国际行业领军企业,对装备制造企业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九头鸟跨境电商俱乐部会长徐冲冲认为,蔡甸区拥有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两大国际化平台,可发挥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农产品加工等产业优势,引进大湾区的跨境电商生态链企业,进一步壮大蔡甸区跨境电商产业链。

武汉蔡甸“牵手”大湾区 7大项目签约133亿元_fororder_图片3

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 供图 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蔡甸区围绕两大国际化平台,通过推介交流会、驻点招商、“走出去”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举措,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着力引进更多优质企业、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推进产业强链集群,为蔡甸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文 方丹 姚熹)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