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因你而来——外媒记者湖北行”(第三季)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6:46:16

  5月8日,“世界因你而来——外媒记者湖北行”(第三季)在武汉启动,在汉留学生、外国友人与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媒体记者,开启“再觅知音”之旅。

“世界因你而来——外媒记者湖北行”(第三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5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胡声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外媒记者们走访武汉、襄阳、十堰等地,走进高新技术企业、现代化乡村和当地代表性地标,再叙湖北故事,再觅湖北知音。

  第一次来汉的韩国每日放送电视台记者尹锡正对武汉之行充满期待,他说:“武汉东湖的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此行我会多关注了解湖北的尖端产业。”

“世界因你而来——外媒记者湖北行”(第三季)启动_fororder_图片6

外国友人了解非遗文化产品 摄影 胡声

  启动仪式上,美国商会(华中)执行委员会主席卡腾龙现场分享了在湖北的生活与工作经历。从跨国公司的“掌舵人”,到美国企业在华中地区的“联络人”,再到落户武汉的“创业者”,卡腾龙见证了湖北的发展和变化。在他看来,武汉人的热情、城市的活力、江城与日俱增的魅力,是近20年武汉给自己的最深印象。

  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祝晓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外国朋友们感受楚风汉韵的迷人风采、科技创新的澎湃动力。(文 金若晗)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