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链接大湾区优质资源 68个项目两千亿元投资将在汉落地
来源:长江日报  |  2023-05-10 16:12:36

  原标题:武汉牵手大湾区共构新格局共享发展机遇 68个项目两千亿元投资将在汉落地

武汉牵手大湾区共构新格局共享发展机遇 68个项目两千亿元投资将在汉落地_fororder_00

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国内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

  5月8日,“携手大湾区 共构新格局”武汉招商引资暨武汉新城推介大会在深圳举办。瑞安集团、创维集团、玉湖集团、华大集团、迈瑞医疗、华侨城集团、深投控股等150余位来自世界500强、全球知名外企、重点央企、民营500强以及重点商协会高层莅临活动现场,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截至9日,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68个,签约总额2083.81亿元。签约项目聚焦武汉“965”产业体系,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制造和服务、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商贸物流、现代金融、文化旅游、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绿色环保、新能源材料、智能建造等领域。

  康佳集团项目、海容新能源总部项目、顺丰华中区数智供应链产业基地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集群效应好的项目成功签约,将为武汉提升产业层次,壮大产业能级,提供强有力支撑,深化武汉与大湾区融合联动发展。

  活动现场,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宏生、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香港玉湖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向墨、深圳佑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清等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盛赞武汉英雄城市蓬勃而上的发展韧劲,看好武汉区位得天独厚、交通物流便捷、产业生态完备、科创资源富集,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优势,聚焦产业发展新机,推动在汉投资布局。

  罗康瑞盛赞武汉的营商环境,他说:“我对武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会配合武汉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发挥在城市规划建设领域的优势,不断创新,为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瑞安力量。”

  大湾区是武汉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产业协作地。武汉也是大湾区企业投资拓展的重要城市。据了解,2016年以来,大湾区企业在武汉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00多个,投资总额近1.2万亿元。华为、腾讯、比亚迪、顺丰、华星光电、迈瑞医疗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在武汉都有重大布局,为武汉产业转型升级换道超车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武汉与大湾区的相互了解,为两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业共创,共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了新机遇。(记者黄莹 通讯员陈媞 尹爽)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