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智慧城市及智能建造产博会举行 武汉控股“科技蓝”绽放光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8:10:33

  5月9日,2023智慧城市及智能建造产业博览会暨2023第5届武汉国际水科技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面积近5万平方米,汇集500多家优质参展企业,全面展示了水科技、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领域的新产品技术和装备。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控股公司”)携旗下“智”造产品亮相,展示“智能+科技”创新成果。

2023智慧城市及智能建造产博会 武汉控股“科技蓝”绽放光彩_fororder_图片4

活动现场 摄影 金若茜

  走进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2展馆,一眼便看到武汉控股公司精心布置的展位。“我们这次把北湖污水处理厂的光伏项目也‘搬’来了。”武汉控股公司讲解员一边指着“缩小版”的北湖污水处理厂模型,一边笑着说,“这个项目充分运用了‘水务+光伏’的天然优势,并采用最新一代的‘预应力悬索柔性光伏支架’,不仅可以降低污水厂用电成本,更实现了绿色‘零排放’标准探索。”

活动现场 摄影 金若茜

  除了光伏项目,一排像“挂面”一样的产品也格外吸引人眼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产品为帘式中空纤维膜(MBR膜)组件,由武汉控股公司旗下武汉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该产品能有效过滤水中的有害物质,目前已在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推广运用。

活动现场 摄影 金若茜

  络绎不绝的观展人群来到武汉控股公司展位进行参观和问询。武汉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智”展会,集中展现了公司近年来在科创研发方面的各项成果,搭建了企业间各类产品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公司了解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科技动态提供了有利平台,公司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继续坚持科创引领道路,让“水务蓝”与“科技蓝”结合,开出更多更美的智慧之花。

  据悉,此次展会同期举办武汉国资专场展示交流活动暨数智国资创新论坛、生态环境发展高峰论坛、智慧水务建设论坛等数十场论坛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和企业,推广和宣传环保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为生态环境技术创新与市场对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展会将持续至5月11日。(文 金若茜)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