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宜昌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5:48:39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记者 胡礼国):5月5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资源开发司以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联合指导下,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暨“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发布仪式在湖北宜昌举办。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主题海报 供图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武斌、宜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卢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梅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仪式现场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为进一步推进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加强长江旅游高质量产品供给,提升长江文化和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全球竞争力,活动中还发布了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让更多人走近长江、了解长江、爱上长江。

“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发布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泰国驻华大使、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宜昌市以及长江沿线部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同志上台共同点亮屏幕,正式“起航”发现中国长江之美旅程,正式开启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

  在中外旅游推介会环节,柬埔寨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丁义诊,以及来自宜昌、九江、恩施、神农架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中国旅行社入境旅游分会、广州广之旅国旅入境游中心分别与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柬埔寨旅游资源推介现场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以及来自地方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驻华使节和知名旅游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观看了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项目集锦视频,参观了“发现中国长江之美”主题展、“连通中国——国际旅游图片展”,体验了三峡茶文化非遗展演活动。

 

宜昌文旅资源推介 供图 宜昌市文旅局

  2023“长江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十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联动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等机构共同举办。活动围绕“守护黄金水道 促进绿色发展”主题,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向国际社会弘扬长江文化,讲好长江故事,展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成果。活动期间将在海外推出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发现中国长江之美”——长江主题视频全球展映、“发现中国长江之美”主题展、“最美长江”文化旅游资源展播、“漫游长江”慢直播等内容共计约600个数字产品,同时还将在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举办“你好中国!”海外专场推介会。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