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通“白俄罗斯—阳逻港—烟台”铁水联运线路
来源:湖北日报  |  2023-05-04 09:41:06

  4月26日凌晨,满载白俄罗斯产化肥的53只集装箱乘船从武汉阳逻港出发,经长江出海前往烟台,标志着“白俄罗斯—阳逻港—烟台”铁水联运线路开通。

  这批化肥共1370吨,由中欧班列从白俄罗斯索利戈尔斯克运抵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经公路短驳至武汉阳逻港后发往烟台,全流程预计耗时35天。

  “化肥类货品对运输稳定性、时效性要求较高,中欧班列(武汉)安全稳定开行、阳逻港装卸能力和转运功能均可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中欧班列(武汉)运营平台公司汉欧国际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发运有效整合武汉铁路、水运、港口等资源,进一步发挥了中欧班列(武汉)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中的稳定促进作用。

  为做好这批集装箱的转运工作,汉欧国际与湖北港口集团所属武汉港务集团、湖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单位密切协同,仅用1天就完成集装箱从铁路场站到阳逻港的短驳运输,同时提前协调船公司保障舱位,确保多式联运无缝对接。

  铁水联运具有污染少、能耗低的特点,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优势显著。统计显示,自运营以来,中欧班列(武汉)货物经铁路、水路转运至国内其他城市的运量达20946标箱,为中欧班列链接长江黄金水道作出了有益探索。(通讯员徐晨、记者李源)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