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2 15:06:25

  4月29日上午,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湖北站)开幕仪式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开幕。来自全国80支排舞队共计900余名舞者参赛。赛事分为单人、双人、集体原创、集体自选、集体开放、集体规定六个项目。

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湖北站)开幕_fororder_图片6

开幕式现场 摄影 雷志刚

  开幕式上,200多名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共同演绎一曲全新创作的排舞《拥抱长江》。

  据悉,“舞动中国-排舞联赛”从2013年起举办,是中国排舞唯一的国家级联赛,同时也是中国参与城市最多、参与人数最多、受众面最广的排舞顶级官方赛事。比赛分为系列分站赛、总决赛,参赛地区覆盖全国近30个省份,直接参赛人数近50万人。

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湖北站)开幕_fororder_图片7

活动现场 摄影 雷志刚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排舞分会副主任单缨介绍说:“湖北站是今年全国联赛的首站赛事。近些年,湖北在排舞运动的普及推广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我觉得这在全国都具有代表性,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推动湖北更多的排舞队伍走出国门,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

  据介绍,自2013年武汉市成立全国首个市级排舞协会以来,武汉市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区健身队积极开展排舞健身运动。2022年在第十六届省运会排舞比赛中,武汉代表队更是一举斩获青年组集体规定、中年组集体规定和中年组双人项目三块金牌和青年组自选项目银牌的好成绩。(文 汪琦)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