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房交会开启“经开时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2 15:37:37

  才聚车谷,智创未来。4月29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房交会开启“经开时间”。武汉经开区以“创新驱动、双智引领、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新城的美好图景和发展机遇,诚意满满的创业安居政策和空前福利,火爆全场,吸引了广大高校毕业生的积极响应。

  32年的砥砺奋进,武汉经开区实现了从“一辆车”到“一个产业集群”,再到“一座时代新城”的蝶变,成为武汉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工业经济的顶梁柱,“武襄十随”国家汽车产业集群主阵地,被称为“中国车谷”。2022年,武汉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是武汉唯一人均GDP达到30万元的地区。

2023年湖北省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房交会开启“经开时间”_fororder_图片1

武汉经开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燕萍致辞 摄影 付帅

  武汉经开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燕萍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武汉经开区锚定“中国车谷”中心目标,借东风、定军山、强沌口、兴汉南,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全力集聚“万亿项目、千亿企业、百万人口”;加快建设更高能级现代产业体系、更高层次科技创新体系、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体系、更高效能营商环境体系、更高品质现代城市体系、更高质量绿色生态体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区”、“智能网联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试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四大国家创新使命在此叠加;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万亿级汽车产业创新大走廊核心、武汉市城市副中心。

2023年湖北省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房交会开启“经开时间”_fororder_图片2

武汉经开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区政协副主席张双平发言现场 摄影 付帅

  武汉经开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区政协副主席张双平在致辞中表示,经开区是“一个中心城+三大产城融合组团”的花园城市空间结构,集聚教育、医疗、商业、休闲、公共服务等优质资源,以军山新城为核心,引领沌口、纱帽、常福、金口,围绕车谷大道产业创新发展轴、东风大道先进制造产业带、长江左岸产城融合发展带、通顺河绿色生态发展带,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和城市更新齐头并进,打造宜居宜业的双智之城、低碳之城、未来之城。

  “经开时间”特别活动由武汉经开区住建局主办,自然资源规划局、招商局、人资局、卫健局、教育局、融媒体中心等各部门及相关园区负责人出席,与青年们面对面沟通,充分体现了全区上下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贴心服务。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先后推出“人才3.0”“科创33条”等系列政策,采用普惠制的便捷兑现政策,给予“真金白银”鼓励博士、硕士、本科优秀青年学子来区创新创业、优惠购车购房。2022年,全区常住人口总数净增6.7万人、达到68.5万人,包括2.2万名大学生,其中在武汉经开区创新、创业的博士约1200名,同比提升140%。在2022年度“车谷英才计划”名单中,青年人才占比已超过50%。“中国车谷”正对外凸显优秀人才强劲的“虹吸效应”。

  活动现场,武汉城建·雲栖湖岸、碧桂园·经开城、中国城乡·香樾州、车都·外校城、金色港湾·君临水岸、璟越府等一批优质楼盘现场优惠签售,被瞬间“秒杀”;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贷款支持和住房消费相关金融产品咨询、大量二手和精品租赁房源中介优惠等配套服务也深受购房群众的欢迎。

2023年湖北省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启动仪式暨春季房交会开启“经开时间”_fororder_图片3

签售现场 摄影 付帅

  武汉经开区住建局局长樊友川表示,为支持湖北省百万大学生留鄂创业安居行动,车谷特为安居的青年准备了“超级大礼包”,将在省市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更多优惠回馈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凡来经开区就业、创新创业,可获最高15万元的购房补贴、最高1万元的购车补贴,5200多套高品质人才公寓可以三年免租或减租……力争以更广范围、更强力度、更多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坚实保障。(文 李兵 王飞)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