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武汉数字创意产业招商签约大会举行 TGC武汉站启幕
来源:新华网  |  2023-04-28 15:24:34

2023武汉数字创意产业招商签约大会举行 TGC武汉站启幕

签约仪式现场

  4月27日,2023武汉数字创意产业招商签约大会在武汉客厅举办,共签约数字创意产业项目31个,总金额超120亿元。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签约项目涵盖影视内容创作生产、网络直播产业集聚集群、动漫游戏IP主题乐园建设、音乐主题公园打造、数字人实体运营平台搭建、数字沉浸式文化体验平台开发运营、数字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活动中还有三部电影内容创作生产项目签约。

2023武汉数字创意产业招商签约大会举行 TGC武汉站启幕

2023武汉数字漫游节暨TGC腾讯游戏超级世界启动仪式

  当天举行了2023武汉数字漫游节暨TGC腾讯游戏超级世界(以下简称“TGC武汉站”)启动仪式。今年是TGC首次落地武汉,“TGC武汉站”将把游戏、IP、科技体验更深入地融为一体,构建更具主题性和IP特色的科技体验乐园。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武汉,共同构建数字创意产业生态圈,为打造文化繁荣的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力量。

  腾讯互娱副总裁高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TGC的落地,以及后续更多深度合作的开展,更好带动更多人才、企业、新兴行业汇聚武汉,与华中心脏同频共鸣,助力武汉在数字时代,迈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武汉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王广立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以TGC活动落户武汉为契机,与相关企业加强产业对接,在游戏、动漫、电竞、文创、影视、音乐、视频等领域开展合作,打造集新消费、新体验于一体的主题空间,进一步丰富武汉数字文旅的科技价值和文化内涵,提升武汉文娱消费活力。

2023武汉数字创意产业招商签约大会举行 TGC武汉站启幕

“飞越数字长城”体验现场

  据悉,武汉市将与腾讯公司围绕武汉建设文化强市的总体战略布局,通过举办大型文化活动、落地电竞赛事、开展国际交流等方式,共同探寻武汉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新路径,培育武汉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彰显武汉产业优势的数字创意产业链,助力武汉加快打造文化繁荣的新时代英雄城市。(吕雪崴)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