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市“阅读马拉松”点燃市民阅读热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5 10:13:35

  4月22日,“书香京山·有你有我”阅读马拉松活动在荆门京山市图书馆举行,60余名阅读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全马组(成人)和半马组(儿童),采取“阅读+答题”的形式进行。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书目阅读,并现场参与纸质答题,在20分钟内完成20道测试题,最终成绩将根据选手实际阅读时间减去答题成绩进行折算。成绩排名靠前的选手将获得精美礼品。

京山市“阅读马拉松”点燃市民阅读热情_fororder_图片1

孩子们在图书馆参加阅读马拉松活动 摄影 陈磊

  “我从抖音平台看到图书馆举办这项活动的消息,第一时间就和孩子一同报了名。”市民杨雪飞说,希望通过参加活动能够让孩子爱上读书,提高阅读写作的能力,感受文学作品的艺术魅力。

  京山市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张洋表示,“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京山市图书馆精心策划了“书香京山·有你有我”阅读马拉松活动,希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提高公民参与阅读的活跃度,让大家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促进“文化京山”的建设。

  据了解,此次阅读马拉松活动是“4·23”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之一。今后,京山市图书馆还将开展少儿绘画、书法讲座、志愿服务、抖音互动等特色各异、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文 陈磊)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