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罗田开展检警同堂培训 协作配合提质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25 16:37:41

  为进一步提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质效,2月23日,黄冈市罗田县检察院、罗田县公安局联合开展检警同堂培训。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吴松恩应邀授课并分享汉阳办案经验。罗田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刚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萍及有关院领导、全体检察干警,县公安局有关局领导、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授课过程中,吴松恩围绕经济犯罪等案件办理的重点、难点、焦点,紧贴办案理念、操作、实践,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最高检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培训拓宽了办案思路,增进了业务交流。“汉阳地区侦协办实质化运行的经验做法,非常有借鉴意义。”“培训内容既结合具体事例,又包含了主讲人的思考和经验,对我日后办案很有启发。”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罗田县检察院、罗田县公安局积极共建新时代检警关系,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深化良性互动,凝聚检警合力,不断提升检察监督与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努力为平安罗田建设、罗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警力量。(文 张永良 王章丁)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