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乡村“造血功能” 中建三局助力黄冈团风县产业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24 16:07:17

  2月23日,中建三局对口帮扶的黄冈市团风县贾庙乡牛车河村召开一年一度的乡村振兴座谈会。会议室内,除了村民聚集外,团风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中建三局驻村工作队以及数位团风本地企业负责人商讨着一系列“大事”“要事”。随后,在众人的见证下,中建三局与团风县一家钢结构企业和建筑劳务企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揽“材”又揽“才” 激活乡村“自造血”_fororder_图片8

中建三局与团风县本地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供图 中建三局

  自2015年起,中建三局积极响应湖北省关于央企驻村帮扶要求,选派工作队来到团风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中建三局驻牛车河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近德介绍:“近年来,我们已经帮助乡村销售农副产品近300万元,并先后投入帮扶资金2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人居环境改善、党建文化建设、助学资助等项目。”2023年伊始,中建三局先后向团风县捐赠了一批医疗设备和智能路灯,并在牛车河村建成一座“幸福食堂”用于解决留守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

揽“材”又揽“才” 激活乡村“自造血”_fororder_图片9

中建三局捐建的智能路灯 供图 中建三局

  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随着帮扶的深入,中建三局乡村振兴的理念已经从给予“外输血”转为帮助当地“自造血”的阶段。钢结构产业是团风县的重要产业之一,中建三局此次与团风县钢结构代表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扩大采购规模,旨在为团风县产业振兴、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而支持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务工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对提升农村工业化水平和提高农民工收入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揽“材”又揽“才” 激活乡村“自造血”_fororder_图片7

改造后的团风县牛车河村部广场 供图 中建三局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表示:“未来,中建三局将在产业工人招聘培养、钢构采购等方面重点发力,帮助乡村盘活产业资源和人力资源,赋能乡村振兴实现可持续发展。”(文 黄正恒 王超 袁喆)

揽“材”又揽“才” 激活乡村“自造血”_fororder_图片6

团风县牛车河村航拍全景 供图 中建三局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