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开展廉政主题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3 14:49:03

  做廉政灯笼、品“廉”味汤圆、吃“清白”蔬菜……2月1日上午,荆门东宝区龙泉街道金虾河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清廉过佳节 欢乐闹元宵”积分分享活动。

荆门东宝:开展廉政主题庆元宵节活动_fororder_图片1

社区居民现场制作廉政灯笼 摄影 罗晓菊

  活动伊始,金虾河社区纪检委员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并教大家制作廉政灯笼。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一只只红红火火、精巧漂亮的廉政灯笼呈现在眼前。柔和的灯光配上廉洁灯语,浓浓的年味和“廉”味相融,意趣盎然。

荆门东宝:开展廉政主题庆元宵节活动_fororder_图片2

社区居民展示做好的廉政灯笼 摄影 罗晓菊

  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仪式。雪白的汤圆寓意着廉洁和清白,大家一边品尝汤圆,一边交流着元宵节的文化习俗。将寓意“清白”的翠绿白菜和白萝卜融入趣味游戏环节,社区居民既体验了童趣,又收获了美好的祝福。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荆门东宝:开展廉政主题庆元宵节活动_fororder_图片4

社区居民在玩套圈游戏 摄影 罗晓菊

  金虾河社区纪检委员介绍,本次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传统节日,既加强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又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既饱了口福,又享受了一顿廉洁文化大餐,既有“年”味,又有“廉”味。(文 罗晓菊 朱海航)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