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冰雪梦 一起向未来 湖北省第三届冰雪大会在恩施绿葱坡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2 16:23:13

  2月1日,湖北省第三届冰雪大会在恩施绿葱坡盛大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雪上飞燕”汇聚于此,踏上滑板,从高空飞驰而下,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视频来源: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入冬以来,绿葱坡滑雪场持续火爆,日均接待游客超2000人次。做好冰雪产业的“融”字文章,将冰雪产业链延伸,让体育与旅游、文化、农业等跨界融合,巴东一直在不断探索。

湖北省第三届冰雪大会在恩施绿葱坡滑雪场举办 摄影 焦国斌

  绿葱坡滑雪场火了 单日客流超5000人次

  作为一名重庆人,这是林欣第二年来这里滑雪。今年绿葱坡滑雪场新开通一条初级道,补充单板装备400套,丰富的体验让林欣的行程由两天延长至五天。“滑雪是一个全身心的运动,尤其是滑单板,经过这些天的练习,我现在成为一名熟手了。”林欣表示,她明年还要来,争取站上中级道。

选手们赛前合影留念 摄影 焦国斌

  自春节假期以来,绿葱坡滑雪场日均客流量超过4000人次,单日最高峰突破5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0%,主要客流来源于武汉、宜昌、荆州、重庆等地。

  目前,全省已有冰雪场地37个,每年约600万人次参加冰雪运动,在打造的冰雪运动“一区两圈三基地”中,恩施绿葱坡滑雪场已成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为重点的冰雪旅游圈核心。

  融合创新成为支撑 辐射周边产业发展

  巴东绿葱坡海拔1800米,每年雪季长达3个月,冰雪资源得天独厚。近年来,随着冰雪游兴起,市民冰雪消费热情逐年高涨,产业融合发展越来越深入,农家乐、民宿等纷纷兴起,冰天雪地成了“金山银山”。据统计,绿葱坡滑雪场本雪季接待游客日均超过2000人次,总旅游人数超过6万人,带动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亿元,周边配套发展民宿农家乐400余家,是三年前的20倍,2000多人吃上了“冰雪旅游饭”。“绿葱坡滑雪场已成为巴东乃至恩施州旅游的‘新IP’。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发展康养旅游、高山蔬菜、高山药材等产业,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华中冰雪运动第一镇。”绿葱坡镇党委书记彭峰说。

雪场上参赛选手激情飞扬 摄影 焦国斌

  冰雪运动大众化 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让“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最重要的是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为不减少群众滑雪乐趣,此次冰雪大会的竞赛仅占用一条雪道,剩下的8条雪道仍可让游客享受滑雪乐趣。为此,在每一届的冰雪大会上,巴东会场都会增加不少亮点纷呈的项目,如冰雪电音节、冰雪篝火晚会、冰雪趣味赛等。在今年的活动中,又将湖北省“体教融合杯”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纳入其中,来自全省八县市的91名小学生开始冰雪之旅。滑雪场不仅是运动员的赛场,更是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舞台。

湖北省“体教融合杯”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开营 摄影 焦国斌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我们还将联合县文旅局和绿葱坡镇政府,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加快绕镇路的建设,增加民宿和农家乐的数量,引进不同地域的美食,让更多的游客能来得了、留得住、能消费。”恩施绿葱坡滑雪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陶木介绍道。

  恩施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表示,近两年,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恩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相继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湖北省高山滑雪锦标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带动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恩施州成为全国冬季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恩施州将以活动为契机,挖掘冰雪资源优势、打造冰雪运动品牌,让冰雪运动“热”起来,推动恩施州冬季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打造冰雪运动南展示范区注入强大动力。(文 高钰姗 高炜)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