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蔡甸区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接地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7:28:49

  1月31日上午,武汉市蔡甸区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支队通过蔡甸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平台,在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新业态劳动者和农民工服务,宣传新《工会法》与职工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知识等,现场为群众讲解、普及最新、最实用的工会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放新《工会法》和新业态劳动者维权资料2000本(份)。

  当日宣传咨询点现场,在当地务工的张先生了解到“劳务派遣工可以加入工会组织”时,他直言:“能加入工会组织,让人感到振奋。”

  自蔡甸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来,区总工会轮流参加值岗活动,举办“悦读新思想·蔡甸更出彩”职工读书分享会、职工先进事迹宣讲等多种活动服务一线劳动者。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工作前移,打造蔡甸区首家“新业态劳动者之家”,组织开展了“幸福启程·温暖回家”新业态劳动者读书会。活动中,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和成功区域联合工会会员等31人被请“回”分享“家”的温暖。

  据了解,蔡甸区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支队还经常进村湾社区、入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运用“听一次党课”“聆听一次事迹报告”“分享一次读书成果”“做好一件实事”等系列“微行动”方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中落小落细落实。(文 周雄)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