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城建设全面启动
来源:湖北日报  |  2023-02-01 09:21:31

武汉新城建设全面启动_fororder_01

1月31日,武汉新城创新策源基地项目开工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1月31日,在武汉、鄂州交界处,武汉新城30个重大工程集中开工。这标志着,武鄂黄黄城市中心——武汉新城建设全面启动,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就此点燃。

  据介绍,30个重大工程总投资474.2亿元,其中,武汉区域23个、总投资360.2亿元,鄂州区域7个、总投资113.9亿元。

  武汉新城创新策源基地,是此次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主会场。该项目位于光谷科学岛核心区,占地面积约1780亩,将建设3座大科学装置、东湖科学论坛、科学社区等重点设施。

  2022年12月,湖北省出台的《武鄂黄黄规划建设纲要大纲》中明确:武汉新城位于武汉、鄂州两地交界处,东至鄂咸高速,南至梁子湖,西至京广铁路,北至长江南岸,总面积719平方公里。

  2023年,武汉新城按计划将新开工项目175个,总投资达1665.1亿元。(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周钢)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