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6条农村公路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年底总决选
来源:极目新闻  |  2023-01-12 10:57:48

  1月9日,极目新闻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湖北省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雨台路成功入选交通运输部全国“十大美丽农村路”的2022年12月主题“智慧创新路”评选,至此湖北省共有6条线路入选月度评选,并将代表湖北参加年终总决选。

  2022年6月起,交通运输部依托微博@中国交通 发起2022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活动,每月突出一个宣传主题,评选出10条线路进入年度总决选。黄冈市蕲春县绿唐线曾荣获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为加快实现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之路,在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普通公路处、湖北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指导支持下,全省各地踊跃报名参加,将“品质高、网络畅、服务优、路域美”和“质量过硬、路通民富、出行便利、绿化优美、路域和谐”的“最美农村路”推荐上报。据悉,湖北省共上报了18条线路,经部初评审定后湖北省共有16条线路参加月度展示。

湖北6条农村公路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年底总决选

黄冈市红安县经典旅游景区公路(通讯员供图)

  最终全省共有6条线路入选“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年度总决选:宜昌市当阳市玉泉寺至双莲公路入选6月“乡风文明路”;黄冈市红安县经典旅游景区公路入选7月“红色旅游路”;黄冈市浠水县洗桃线入选10月“产业兴旺路”;宜昌市宜都市青林谜镇环线和恩施州宣恩县黄傅线循环路入选11月“共同富裕路”;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雨台路入选12月“智慧创新路”,全面展示了湖北省“四好农村路”的综合效益。其中,黄冈市红安县经典旅游景区公路被中央、省市等媒体纷纷报道,发布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获得加分35分,最终获得月度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在入选的70条线路中评选出全国“十大美丽农村路”。(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潘庆芳 娜仁托娅)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