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地多形式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湖北日报  |  2023-01-11 10:44:57

  原标题:湖北各地多形式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百余场次“警营开放日”活动, 吸引200余万名群众参加

湖北各地多形式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_fororder_01

1月10日,武汉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警旗升旗仪式。(通讯员 应后威 摄)

  1月10日,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湖北各级政法单位纷纷举办“向人民报告”、警营开放日、推介“最美基层民辅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人民警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坚定决心和强大信心,激励全警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向警旗敬礼,砥砺警心激发斗志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警旗猎猎,誓言昭昭。1月10日,全省各地政法单位纷纷举行警旗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激发民警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从警初心。

  警星闪耀,催人奋进。湖北省公安厅录制民警感人事迹短视频,通过全媒体平台向全社会推介程凯(牺牲)、李蓓先进典型,在警营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为全省公安民警辅警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宜昌、荆州、咸宁等地公安机关纷纷举办先进典型发布活动,向在各大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忠诚担当的基层民警辅警以及默默奉献的警属送去荣誉,通过表彰推介典型人物,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激励全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标杆。优秀基层民警辅警的事迹震撼人心。我们要像他们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全面提升职业素养,用心用情用力护民平安。”活动现场,一名青年民警激动地说。

  湖北省沙洋荷花垸监狱组织开展集中宣誓、齐唱人民警察之歌、召开座谈会等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座谈会上,民警们交流工作、汇报思想,对未来充满无限期待。

  “监狱人民警察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我们头顶国徽,身着警服,必须忠于职守,严于律己,秉公执法。”去年9月入职的民警周智勇说。

  “我们的从警之路刚刚开始,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这条光荣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民警王仁彬说。

  振奋警心有力量,爱警暖警有温度。警察节期间,省公安厅推出爱警暖警二十条措施,强化政治关爱激励,切实解决民警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致敬芳华、薪火相传。襄阳、黄石、仙桃等地公安机关以节日为契机,为光荣退休民警举办荣休仪式,颁发“荣休纪念章”,感谢他们把最美好的岁月献给公安事业。

  向人民展示,争取民心共创平安

  1月10日,走进武汉地铁,车厢视频电视正播放着湖北公安形象展示片。

  “有公安民警的守护,我们很安心!”视频中,抓捕罪犯的紧张画面、服务群众的温馨一幕、护航发展的美好影像,引来群众点赞。

  1月7日,在武汉天河机场,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联合机场公安局举办警用装备展示活动,让过往旅客体验警用特种装备,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他们科普安全防范知识,赠送公安文化宣传产品。

  “这些装备很有震慑力,让人安全感满满。”旅客李先生说。

  请进来、走出去,展风采、聚合力。连日来,湖北各地政法单位举办各种形式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人民群众走进警营,“零距离”观摩、感受公安工作、体验警营生活,推动携手共创和谐平安社会。100余场次活动,共吸引200余万名群众参加。

  1月8日,武汉市西北湖广场,武汉市公安局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轮番登场。40名少年从“少年警察梦”征文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荣誉、坚定了梦想。7名受害群众现场领回被盗财物及726.19万元被骗资金。展示区,警用装备和互动项目吸引数千名市民观摩、体验,民警和群众借此机会共叙情谊、共话平安。

  1月9日,天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云上警营”直播活动,线上展示110接警中心、一体化实战中心、警务综合服务站、特警训练基地、城区派出所等,带领群众探访警营、模拟实战、互动交流,众多网友在线收看。

  1月10日,湖北省琴断口监狱举办首个“警营开放日”活动。该监狱警营文化中心于2022年底建成,旨在帮助民警愉悦身心、释压解负,同时起到强身健体、提升能力的作用。

  现场,参加活动的民警家属、驻监武警官兵、驻监检察官先后到警体运动场、动感单车房、健康驿站、健身房、茶吧、书吧等场所参观体验,对监狱民警的工作有了更多直观感受,更添了一份理解。(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曾雅青 通讯员 李宗吾)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