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核酸检测亭变身“健康小屋” “共享药房”解居民所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7:24:34

  近日,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界镇社区的核酸检测亭改造成了“健康小屋”,群众可就近获得医药健康服务。

武汉江夏:核酸检测亭变身“健康小屋” “共享药房”解居民所需_fororder_图片1

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界镇社区的核酸检测亭改造成了“健康小屋”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重大调整,社区工作重心从“防感染”到“防重症”转变。江夏区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的总体目标,在“抓早抓小”上面下功夫,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将核酸检测亭变身“健康小屋”,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现阶段需求。

武汉江夏:核酸检测亭变身“健康小屋” “共享药房”解居民所需_fororder_图片2

社区内的“共享药房”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据介绍,自设立“健康小屋”以来,每天固定时间都安排社区家庭医生坐诊,并在街道卫生院指导下开展社区医疗救治,有效分流了卫生院门诊压力,做到“慢病不出户,小病不出区”。

武汉江夏:核酸检测亭变身“健康小屋” “共享药房”解居民所需_fororder_图片3

社区储备多种药品供居民使用 供图 江夏区委宣传部

  同时,界镇社区在小区内设立“共享药箱”,动员家庭医生、居家服务团队、志愿队等多元力量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敲门行动”,依托网格治理单元,对网格内重点人群信息开展地毯式、动态化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联动网格长、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全面延伸疫情防控服务触角,发起“守望相助、共享药箱”行动,解决群众的用药需求。(文 江轩)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