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将于1月10日在汉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6 16:51:26

  第五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将于2023年1月10日至14日在武汉举办,全省17个市州的特产美食将上演“舌尖上的荆楚”。

  本次博览会以“楚宴天下,健康味来”为主题,将举办楚大厨争霸赛、武汉热干面节等系列活动。主会场设置荆楚小吃展、楚菜预制菜展、粮油展、热干面展、团年宴预定5大展示展销区域,以武汉市江汉区西北湖广场附近美食街区为中心载体,联动雪松路美食街、花园道商业街、热干面品牌连锁门店开展展览展销、美食打卡、餐饮促销、婚庆策划主持大赛等活动。

  为擦亮“楚大厨”名片、弘扬荆楚饮食文化传统,本届博览会同期将举办楚大厨争霸赛活动,以“比赛”推动楚菜创新,助推“楚大厨”走出湖北、走向全国。

  楚大厨争霸赛联动“楚大厨”培训和2022年楚菜职业技能大赛,将从全省17个市州筛选出22个代表队参展,各代表团结合楚菜产业“一县一品”地标美食,现场将地方特色食材、文化、美食品牌以楚菜特色团年宴的形式呈现给观众。此次楚大厨争霸赛为期一周,全程采用线下展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让观众不出家门即可将全省的特色团年宴尽收眼底。

  本次楚菜博览会还将举办武汉热干面节,通过展览展销、直播带货、竞赛交流、品牌推广等方式,充分展示武汉热干面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和发展成果,提升湖北省热干面产业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助力热干面进军全国和全球市场。

  据悉,自2018年湖北省将湖北菜统一规范为“楚菜”以来,楚菜美食博览会连年举办,已成为楚菜产业重要的成果展示平台、烹饪技术交流平台和招商引资合作平台。(文 高钰姗 沈商轩)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