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将承办2023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31 18:06:05

  12月28日,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收到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的复函,同意恩施州作为2023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承办地。

 

游客在恩施州观光避暑 供图 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作为我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理论高地,主导举办的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是我国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避暑旅游高端论坛,对引领避暑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深远的作用。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的复函指出,恩施州空气质量优良,避暑旅游气候资源丰富,立体气候特征明显,是湖北省第一个“中国天然氧吧”州,也是全国第6个全域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地级市州,多次获评避暑旅游城市、气候宜居城市等品牌称号。恩施州避暑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好。近年来,恩施州通过大力发展避暑经济,放大凉资源优势,以“凉”气带动避暑经济的“热”气,在避暑旅游品牌建设、避暑经济发展以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显著,在全国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近年来,恩施州委、州政府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充分彰显“土、硒、茶、凉、绿”特色资源优势,按照“避暑+”发展思路,把生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两山转化”的最佳途径,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奋力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

  丰富避暑业态和拓展避暑链条,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打造避暑旅游目的地,是恩施州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2022年7月、8月,恩施州接待游客3939.7万人次,避暑度假人数超100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0.57亿元。尤其是被誉为“中国凉爽之城”的利川市,成为避暑游客的首选。2022年夏天,涌入利川的避暑“候鸟”达60余万人,越来越多的利川人聚集到旅游链上,共享旅游业发展的红利。

  避暑是夏季出游的重要动机,避暑旅游产业是夏日经济的新形态,发展避暑旅游是“两山”转化的具体实践,是人类适应环境的主动选择,其市场需求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2023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恩施州举办,将进一步深度整合恩施州气候、生态、自然、 历史、人文、产业等优势资源,推动避暑康养度假旅游高质量发展。(文 施文旅)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