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画廊景区荣获“中国电影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示范景区”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5:01:16

清江画廊景区荣获“中国电影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示范景区”称号_fororder_01

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现场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12月23日上午,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在海南三亚召开。长阳清江画廊国家5A级景区荣获“中国电影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示范景区”称号。

清江画廊景区荣获“中国电影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示范景区”称号_fororder_02

清江画廊景区荣获“中国电影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示范景区”称号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现场,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唐祖红发表了主旨演讲。他介绍,清江画廊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水利风景区。2022年,清江入选全国第二届“最美家乡河”名单,清江画廊景区入选首届“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山水风光为文艺创作和影视拍摄提供了良好条件。

清江画廊景区荣获“中国电影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示范景区”称号_fororder_03

清江美如画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湖北清江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虎对清江画廊做了推介。他表示:“清江画廊荣获过‘优质影视取景地’的称号,这足以说明,在当下文旅产业与影视行业互惠共赢的格局已然成型,‘景区+影视’的资源整合,不仅是推动电影产业上下游体系建设的有力支撑,也是打造景区‘带货力’和影旅融合所产生的立体辐射效果的彰显。当下,影视IP愈发蓬勃发展,人们对影视作品中出现的美丽风光和人文习俗都会产生好感。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不断深入的背景下,它作为一种时尚,个性的特色旅游资源组合,定会为景区的转型升级打开一扇新的窗。”

  在推介会现场,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和清江画廊景区对双方战略推广合作协议进行签约,本次签约将推动形成取景地与影视行业互惠共赢的格局,促进影视场景多样化,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文 高开放)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