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工智能“筛查”设备出口巴基斯坦
来源:武汉晚报  |  2022-12-22 10:24:02

  原标题:武汉人工智能“筛查”设备出口巴基斯坦 万名当地妇女将获免费宫颈癌筛查

武汉人工智能“筛查”设备出口巴基斯坦_fororder_01

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筛查设备。

  近日,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兰丁”)自主研发的三台宫颈癌筛查扫描设备及5000套耗材从武汉出发,运往巴基斯坦。届时,1万名巴基斯坦妇女将免费使用源自武汉的AI技术进行宫颈癌筛查及临床高发肿瘤的早期诊断,这也是中巴合作筛查项目首批物资。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近2亿人口中,约有数千万适龄妇女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宫颈癌防控是其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2019年,在巴基斯坦召开的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与巴基斯坦国家卫生部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在瓜达尔港和巴基斯坦其他城市应用中国企业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展宫颈癌筛查服务。该项目采用武汉兰丁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技术,被列为中巴经济走廊重点民生项目。

  据悉,兰丁技术2017年开始被应用于湖北省“两癌”筛查项目。至今,“兰丁”在国内31个省市和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累计为千万名妇女做了宫颈癌病理检测,通过早发现早治疗,挽救了近6万人的生命。(记者谭芳 通讯员耿莎)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