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务厅“百团千企”代表团抵达瑞典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1 17:10:05

  当地时间12月16日14点30分,湖北省商务厅“百团千企”赴境外代表团一行6人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随即,团组前往瑞典智慧城市联合会进行拜访并开展交流座谈。

湖北省商务厅“百团千企”代表团抵达瑞典开展经贸促进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余学武(右)与瑞典智慧城市联合会会长吉娜交谈 供图 湖北省商务厅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余学武及武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湖北产业发展情况,并真诚欢迎更多的瑞典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双方人员交流往来和重点产业领域务实合作。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协会接待的首个来自中国的代表团,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良好开始。”瑞典智慧城市联合会会长吉娜对湖北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瑞典智慧城市联合会基本情况以及瑞典智慧城市创新项目开展情况。吉娜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前往湖北武汉考察,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

  座谈中,双方围绕氢能、汽车、“双碳”、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势与机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双方促进经贸合作打下基础。据介绍,瑞典智慧城市项目由瑞典政府、瑞典能源署、商业促进机构和行业联合出资打造,致力于建设可持续智慧城市的瑞典出口和投资平台,拥有700家瑞典知名会员企业和120个正在推行的应用场景实践。(文 李沅芷 沈商轩)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