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政与同济等8家医院开展“医邮合作”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12-20 10:49:31

  原标题:武汉邮政与同济等8家医院开展“医邮合作” 药品邮件优先处理,线上开药邮寄到家

  12月18日从武汉市邮政分公司(以下简称武汉邮政)获悉,为满足疫情期间市民用药需求,该公司与武汉8家医院开展医邮合作,市民只需登录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通过手机线上问诊开药,再选择邮寄到家,即可享受药品送货上门服务。

  为严格落实湖北省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武汉邮政全力保障机要通信、党报党刊发行投递万无一失,全力保障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寄递渠道畅通。为守护广大市民健康,武汉邮政与同济、协和、省中医院、市中医院、市一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中心医院共8家医院开展医邮合作,通过派驻驻点人员、增加揽收频次,提高药品邮件发寄效率。所有药品邮件统一使用“医药专递”标识包装箱进行封装,确保各环节优先处理、优先配送。最近一周,武汉邮政已累计配送互联网医院药品邮件1.5万件。

  “谢谢邮递员及时送来了退烧药。”12月16日早上7点,住在洪山区石牌岭路三鸿领域小区的黄女士,接过邮政揽投员送来的药品表达感谢。一天前,黄女士的2个孩子突发高烧,她通过同济医院互联网医院为孩子下单了退热药品,次日上午药品邮件就投递上门。

  受到疫情和快递高峰叠加影响,一线邮政揽投人员工作负荷重,加上天气严寒,室外投递时效受到一定影响。为促进防疫与民生物资尽快送达,武汉邮政通过增加配送频次,开展“夜间投递”等方式,提速“最后一公里”投递效率;使用邮政自提代投点和智能包裹柜等“无接触”方式,保障用户取件安全。

  武汉市中医院推出防治新冠的中药代煎水剂,从12月5日起,每天发寄量150件左右,超过平日的两倍。武汉邮政配备专班在医院驻点揽收,让药品邮件第一时间送达用户手中。

  “很多用户买的是防疫物资和急需药品,我们还在岗的人员每天要尽力多投一些。”12月17日晚9点30分,在汉阳区锦绣长江小区门前,钟家村揽投部“90后”揽投员陈世刚还守在寒风中,借着路灯的灯光,电话联系用户取件。连日来,他每日投递量超过了500件。(记者刘天纵、通讯员肖芳)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