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五峰自治县发改局荣获“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8 14:34:26

  日前,国家发改委下发文件,表彰2019-2021年度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榜上有名,被表彰为“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共10家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五峰自治县发改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发改委的指导下,以促进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农本调查工作职能职责,建立了包含玉米、晾晒烟、生猪等五大类9个调查品种、覆盖全县五个乡镇35个农户的数据调查网络体系,加强对农产品生产成本和收益情况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常规调查、直报调查、专项调查及种植意向、农资购买情况等调查任务,同时,加强对调查数据的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形成有价值的调研分析报告,为上级及时掌握农业生产经营效益变化情况和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下一步,五峰自治县将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奋发有为,持续深入开展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 鲍兴建 张钦徽)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