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政府召开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8 14:49:55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12月13日,宜昌市政府组织召开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宜昌市粮安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宜昌市粮安办负责人对《湖北省粮安办关于印发2022年度市(州)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部门责任分工及市对县市区的考核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对如何高质量做好全市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涉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相关指标的各主考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负责的考核指标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措施建议进行了汇报发言。

  彭华强调,今年是全面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综合考核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坚定“首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召开此次专题会议既是迎接省对市考核的动员会、责任分工会,又是做好宜昌市对县市区考核的安排部署会。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考核。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对标对表,迅速行动,以实际考核成效来体现宜昌的政治态度、做事标准和干部作风。二是务必紧盯目标任务,扎实统筹抓考核。本着力争不扣分、得满分、多加分的原则,强化“谁主考、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部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抓紧查漏补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力做好湖北省对宜昌市的自查考核。三是务必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底线抓考核。要认真准备,不因准备不足而扣分,要全力争取,不因力度不够而遗憾,要实事求是,不因弄虚作假而问责,同时以考核为契机,全面查找短板不足,切实加以改进完善,压紧压实党政同责,进一步提升全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文 张景程)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