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物业开展消防演习 排查隐患保平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4 17:27:19

视频来源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在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指导下,组织全省物业小区,通过安全知识宣讲,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对能力、提高逃生技能,让隐患意识警钟长鸣,从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生产环境。

湖北:全省物业开展消防演习 排查隐患保平安_fororder_图片3

武汉万科红郡小区举行消防实战演习 摄影 付月

  湖北共有物业企业7541家,管理和服务着全省32726个物业小区,依托全省17个地市(州)物业协会,成立了17个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设立了118个消防志愿者服务中队,成立了数百支消防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此次全省范围消防演习过程中,依托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伍,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共护荆楚平安。

  在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的指导下,全省各物业小区在近日陆续开展了2022年“消防安全月”消防应急演练。演练由安全知识培训互动、消防实战演练两大环节构成。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知识,同时,提升了物业公司的应急防范能力,让人人具备自救、互救、逃生、抢险、抢修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文 付月)

湖北:全省物业开展消防演习 排查隐患保平安_fororder_图片4

小区增划消防通道地面标识 摄影 付月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