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新开工3个重点项目
来源:新华网  |  2022-11-17 09:23:45

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新开工3个重点项目

图为正在建设的杨泗港都市T台连通及景观工程。新华网发

  16日,武汉市人大2号议案办理工作成果新闻通气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关于加快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助力长江大保护案》办理工作情况。据了解,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16个重点示范项目中,有6个项目已完工,3个项目新近开工。

  百里长江生态廊道项目由武汉市水务局统筹建设,项目库目前收录项目156个,包括16个重点示范项目。其中,汉江汉阳江滩三期、江滩闸口改造、汉阳碧道、江北碧道、武昌八铺街江滩、洪山江滩6个重点项目已经完工。

  武汉生态投资集团碧水集团总经理赵强说,已完工项目侧重体现在“连断点、补空点”方面,重点解决了防洪体系的薄弱环节,有效提升综合防洪能力。随着这些项目完工,累计完成闸口改造42处,新增江滩长度10公里、面积138公顷,新增滨江碧道12公里。

  长江二桥段节点、青山湿地二期、长江碧道慢行系统改造3个项目于近日开工。武汉市水务局河道堤防处负责人杨磊介绍,长江二桥节点项目将弱化堤防与城市空间硬性阻隔,营造缓坡式堤防,着力呈现“樱花漫堤,灿若云霞”的画卷;青山湿地二期通过建设历史溯源区、生产蜕变区、水运共鸣区、生态共生区4个区域,打造有记忆点、可参与的生态滨江公园;长江碧道慢行系统改造将系统梳理两江四岸连通断点,全面贯通滨江慢行系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体验的慢行空间。

  另外,汉江南岸综合治理、杨泗港都市T台、南岸嘴节点、青山湿地一期等4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其中,杨泗港都市T台、南岸嘴节点有望12月建成开放。(刘桔、郭育军)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