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战2022!乒球全锦赛燃情黄石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11-04 09:48:11

赢战2022!乒球全锦赛燃情黄石_fororder_01

开幕式上的乒乓操表演动感十足。

赢战2022!乒球全锦赛燃情黄石_fororder_02

许昕

赢战2022!乒球全锦赛燃情黄石_fororder_03

樊振东

  11月3日上午,黄石体育馆,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赛仪式将乒乓元素与黄石特色有机融合在一起,简短而激情。

  暖场节目是乒乓操表演《荣耀乒乓·燃情黄石》,十几名年轻演员站在几张乒乓球台周围,挥舞着球拍,踩着音乐节奏,跳着动感步伐。而背景大屏所播放的,正是1987年黄石国乒基地创立时的珍贵视频资料,以及历年来曾在黄石国乒基地集训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精彩瞬间。

  随后,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湖北大鼓响起。“乒乓精神是胸怀祖国、为国争光的美好精神,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国乒人去弘扬……”精彩的演唱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颇具创意的开场为本届赛会注入了满满活力,据悉,开幕仪式活动由北京国球舍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由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王楠发起,以“乒乓球+”为核心,专注体育文化推广及青少年体教融合的体育社交互动平台。

  据开赛仪式活动负责人王昊卿介绍,开赛活动主题是“赢战2022”,“赢”字代表国乒近期3场国际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战”则是激发参加全锦赛选手们拼搏奋进的斗志,营造热血沸腾的感觉。“黄石的乒乓球文化底蕴丰厚,黄石国乒基地还是我国第一个国家乒乓球队训练基地,我们希望通过短短的开幕仪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黄石、关注赛事,弘扬国乒精神。”(湖北日报记者时龚、通讯员刘佳)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