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全域推行“路长制”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9-26 10:38:37

  “自从路修好后,生意越来越好。”9月25日中午,应城市杨岭镇新四村村民吴红星忙得像陀螺,农家乐小院内摆满了18张桌子,还有不少客人在等位。

  此前,新四村通往外界的道路逼仄、坑洼不平,当地人称“蹦蹦路”。去年,应城市斥资8600万元,对道路全面硬化提升。路优景美,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一到周末,就餐客人一拨接一拨。”吴红星说。

  这是孝感“路长制”惠民的缩影。长期以来,该市道路通行能力不强、脏乱差,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改变这一局面,孝感市于2018年2月率先在全省推行全域“路长制”。

  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路长,其他副市长为国省干线的分路长,县乡村依次进行分层分级建立“路长制”治理体系。目前,该市共明确四级路长2335名,其中,市级路长7名,县市级路长55名,乡镇级路长251名,村级路长2022名。每个县市区每年创建1条不少于10公里的示范路,实施“公路+”融合发展战略,串联重要交通干线及旅游景点、文旅产业。

  经过4年多努力,该市累计投入35.3亿元,新改建公路604公里,沿途连接606个村,覆盖60多万人,发展亿元以上产业133个、产值达500多亿元。

  迄今,该市公路总里程达1.8万公里,公路通车里程和路网密度跻身全省前列。不久前,交通运输部公布全国10条“幸福生活小康路”名单,孝感是湖北唯一入围的市州。(湖北日报记者陶忠辉、通讯员毛诚、丁军)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