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冲刺三季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2 19:41:43

  今年以来,湖北红安县始终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创新完善机制、提升服务效能、狠抓项目招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全县营造了尊商、亲商、安商、重商的浓厚氛围,为红安县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红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广(右二)在园区调研重点工业企业建设投产和重大投资项目用地保障情况 摄影 毛红平

  红安统筹协调聚合力。红安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成立了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指挥部由县委主要领导挂帅,调度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召开了“对上问计、对下服务”调度会,并于8月5日召开了奋战三季度、全市营商环境半年大督查迎检工作会议,全县33个营商环境工作任务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以考评推动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创新机制激活力。该县建立了书记、县长直通车、重大项目领办帮办代办等一批制度,以机制大变革带动营商环境大转变,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切实将企业诉求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

  政策引导添动力。该县制定了《红安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等一系列有创新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措,对企业家提出的不动产登记证办理难等问题,清单管理、逐项分解、限期解决,一批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被打通、被解决。

  红安县与深圳鼎彝文旅集团举行招商洽谈会 摄影 毛红平

  红安还全面推行产业链招商和项目履约评价机制,全力筹办全市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招商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项目招大引强取得新突破,产业链招商理念和专业招商水平明显提升,招商评审和企业评级的工作闭环进一步优化。

  今年上半年,红安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3个,协议总投资额161.83亿元。投资12亿元的金牌厨柜高端定制家居项目、投资10亿元的宁丰板材刨花板生产项目、投资12亿元的华润分布式光伏项目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红安。(文 杜元 毛红平)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