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京剧《一丈青》在武汉剧院首演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0 19:22:13

  8月5日晚,第十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创新性演出项目——沉浸式京剧《一丈青》在武汉剧院小剧场内精彩上演。该剧创作团队耗时三个月精心打磨剧本,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沉浸式京剧《一丈青》在武汉剧院首演_fororder_图片11

《一丈青》剧照 供图 武汉剧院

  故事取材于国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文学著作《水浒传》中扈三娘的人生经历,用好听、易懂的方式对人物进行更贴近当下的解构与重塑,彰显了不屈服、不妥协,直面生活的“女性力量”。这一次尝试更贴近当下年轻戏迷的习惯和喜好,带领观众进入一场“梨园星梦境”。

沉浸式京剧《一丈青》在武汉剧院首演_fororder_图片12

《一丈青》剧照 供图 武汉剧院

  该剧由武汉市青年优秀戏曲演员方佳欢、张家强、张青民进行全新创排和演绎,是对京剧艺术的传承与传播之作,也是传统文化和创新思维交融碰撞的成果。精美的装扮、优美的身段、高超的演唱技巧、悦耳灵动的传统配乐,让人身临其境,仿佛那个坚韧、漂亮又洒脱的扈三娘,正站在你面前,带你阅尽人情世故、世间冷暖。

沉浸式京剧《一丈青》在武汉剧院首演_fororder_图片13

  《一丈青》剧照 供图 武汉剧院

  在舞台设计和布景方面,该剧尊重古典不因循古典,既配合现代舞台进行了空间切割的调整,又配合武术编舞表演进行了留白,表达了一种空间美学上的“写意”,使得该剧既美于形,更美于“情”。在视觉层面,整体色彩基调保持淡雅、古朴和自然,在“生活化”的场景中突出传统文化。

  该剧主创负责人介绍,沉浸式京剧《一丈青》于8月5日—14日19:30限时开放。(文 张永良 滑凌云)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