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画廊入选首届“湖北最美取景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13:09:51

清江画廊入选首届“湖北最美取景地”_fororder_640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 供图 清江画廊景区

  7月30日,由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电视剧制作协会承办的首届“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评选活动评选结果,与在湖北武汉举办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同步揭晓,清江画廊入选最美取景地。

  清江全长423公里,是长江上的一颗明珠,“水色清明十丈,人见其清澄”,有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的盛誉。三百里长的清江画廊犹如黛江水烟波浩渺,高峡绿林曲径通幽,仿古画舫舟行碧波上,宛如画中游。

  清江画廊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蘊深受导演们的青睐,成为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电影《我的教师生涯》90%以上的外景在清江画廊拍摄完成,《少年冒险王之巴国剑》微电影取景清江画廊,电影故事片《哭嫁》、院线电影《人远天涯近》、电视剧《鹤唳华亭》等影片均有在清江画廊取景。

  “景区+影视”的资源整合,不仅是推动电影产业上下游体系建设的有力支撑,也是打造景区“带货力”和影旅融合所产生的立体辐射效果的彰显。清江画廊期待更多的影视剧组来清江画廊取景,让更多的人了解清江画廊,热爱清江风光,走进清江画廊、拍摄清江画廊。(文 高开放)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