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央企远赴欧洲建桥 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通车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28 10:46:1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8103903

图为建成通车的佩列沙茨大桥。(通讯员 王澄鑫 摄)

  当地时间7月26日20时,克罗地亚交通网最关键一环——佩列沙茨大桥竣工通车,克罗地亚领土分隔成为历史。该桥由在武汉的中交二公局一公司等单位参建,大桥通车适逢中克建交30周年,这也是近年湖北建桥军团首次参建欧洲大桥。

  佩列沙茨大桥及连接线项目位于克罗地亚南端,连接克罗地亚大陆和佩列沙茨半岛,全长3940米,其中佩列沙茨大桥为6塔中央单索面矮塔斜拉桥,总长2440米,两端连接线总长1500米。项目整体以中国、克罗地亚、欧盟三方标准建造,由中国路桥牵头,中交二公局、中交公规院、中交二航局组成联合体中标,中交二公局负责施工。

  据悉,2018年至2021年期间,共有13船钢管桩、钢箱梁等钢结构从上海、江苏等地运抵克罗地亚用于施工,总重逾7万吨,相当于10个埃菲尔铁塔的钢材用量。

  该项目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解决世界罕见的C85高强度混凝土的成功配比和在桥梁上索塔的成功应用。项目施工中还诞生了钢管桩冲刷锥、双套管工艺、下沉式空腔预制混凝土底板围堰结构、EXC4高等级钢箱梁装配化施工等多项创新工艺。(湖北日报记者戴辉、通讯员王澄鑫、戴文富)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