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点赞武汉蔡甸中德产业园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8 18:22:35

  7月20日,“智汇中德 创引未来”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规划建设交流会在蔡甸经济开发区的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企业之家举行,中德两国政府官员和40余名德资企业、欧洲商协会代表齐集一堂,纵论中德国际产业园未来发展新机遇。

  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规划建设交流会上,凯杰和德合盛电气的德国相关负责人反映蔡甸经济开发区的服务是“超级服务”。

  本次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规划建设交流会由蔡甸经济开发区协助蔡甸区商务局共同组织。所有到访嘉宾均由蔡甸区商务局和蔡甸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一对一接送。其中由蔡甸经济开发区对接的大连凯杰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Christian Trieb、德和盛电气(上海)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经理Erich H.Reuss表示,人还没到武汉,蔡甸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已与之对接来武汉的湖北健康码申请、核酸检测提示等相关事宜;到达武汉之后,蔡甸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已在机场与车站出口处等待,并热情友好地介绍了武汉这座美丽的城市、蔡甸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中德国际产业园这个朝气蓬勃正茁壮成长的园区。

  中德国际产业园的建设始于2019年9月7日,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访汉,出席伟巴斯特汽车天窗蔡甸项目建成投产仪式。从这一次机遇开始,德方与湖北省委省政府达成深化互利合作共识。同年11月11日,武汉市政府在慕尼黑举办武汉—德国经贸合作推介会,确定在蔡甸区建设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打造中德经贸合作交流展示窗口、产业科技创新高地、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

  如今,历时近3年建设,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家居的四大产业定位明晰。

  目前,中德企业之家投入运营,德国汽车天窗制造龙头企业伟巴斯特全球最大工厂、西门子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德国迪莫环境科技高端热泵研发中心、欧颂全球第二总部暨研发制造中心、莱茵科斯特华中区中德产教融合创新中心、诗兰姆汽车零部件制造中心等优质德资项目相继落户,博格华纳、牧野机床等一批美资、日资、法资项目集聚发展,产业规模初具雏形,累计落户中外企业百家。(文 周雄)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