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57岁维修工人20年献血300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7:07:53

  近日,在湖北宜昌万达献血屋二楼采血大厅,当57岁的杨青完成血小板捐献,宜昌无偿献血记录随之被刷新,他成为该市第一个献血次数达到300次的献血者。

  杨青是宜昌市住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山花园物业管理处的一名普通维修工人。从2002年7月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至今,20年间他累计献血300次,献血量达101400毫升。

  在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杨青还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活动,积极为献血者服务,倡导无偿献血。

  让杨青十分自豪的是,他的儿子包括很多朋友都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18岁时儿子将第一次献血作为成年礼,其后一直在坚持。截至目前,杨青的儿子已累计献血31次,献血量也已达6600毫升。

  “无偿献血优秀家庭”“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宜昌市最美献血者”“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等诸多荣誉,记录着杨青的爱心之路,见证着他的热血时刻。

  多年来,宜昌市持续不断宣传、倡导无偿献血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他们用行动为大爱之城献礼,使该市的无偿献血活动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文 许晓梅 陈敏)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