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长江日报  |  2022-07-25 16:34:13

  原标题:桨板打头阵!全国冠军陪你玩 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_fororder_01

女子1500米完赛的选手兴奋地举起了桨板。

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_fororder_02

一名参赛小选手抵达岸边。长江日报记者喻志勇 摄

  24日上午,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武汉趣谷正式开幕,来自武汉及周边城市的桨板高手和爱好者,在风景如画的硃山湖乘风破浪,竞逐桨板项目的比赛,享受热情似火、畅爽无限的武汉之夏。

  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我们的奥运会,我们的嘉年华”为主题。开幕式后的武汉第四届桨板公开赛设成年组和青少年组两大组别,其中成年组分别进行了男子组和女子组2000米绕标技术赛、200米趴板救生技术赛、200米直道竞速赛,青少年组设U12、U14两个小组,分别进行男、女100米直道竞速赛。

  比赛现场,来自武汉及周边城市的桨板高手用高超的技巧或绕着水上障碍物快速前行,或像离弦之箭向直道赛的终点冲刺,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他们中有刚夺得今年省锦标赛的冠军选手柳珺,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胡先福,与其他桨板高手一起演绎了桨板运动的魅力。

  罗碧虽然只练过两年的桨板,但已是一名国家初级教练员,这次比赛她带着10岁的女儿罗汝墨一起参赛,“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全体武汉人的节日,我们希望以最好的状态感染身边的人,让他们也参与到桨板运动中来。”

  在随后展开的青少年组比赛中,罗汝墨显示出了良好的技巧。“小朋友的参与,展示了桨板这项运动在武汉已经有了更广泛的参与人群。”湖北省桨板联盟主席史正祥说。

  与紧张激烈的比赛不同,市民体验区则是一片欢声笑语,自愿报名参加体验活动的20余位市民玩得不亦乐乎。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他们很快就掌握了跪姿划行、站立划行姿势和各种转向技巧,水面开阔、荷花摇曳的硃山湖成为他们挥桨畅划的绝美背景。

  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和桨板比赛举办地武汉趣谷,是武汉首家户外四季滑雪场,开放之初即风靡全城,成为喜爱运动的武汉人的网红打卡地,不少人在这里体验到了雪上滑行的畅爽和刺激。目前,武汉趣谷的四季滑雪场、风洞、田园越野等运动项目场地正在升级改造,将于年内重新开放。2022年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期间,这里还将举办攀岩、武术、运动模型、少儿平衡车等项目的比赛。

  武汉趣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乐再介绍说:“通过参与举办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融入武汉全民健身事业,为园区植入更多体育元素,将武汉趣谷打造成滑雪、水上运动、攀岩、民宿、露营等项目为一体的多元化潮流运动休闲中心,让‘趣谷’成为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乃至全市新的体育旅游名片。”

  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第四届桨板公开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局、湖北省桨板联盟协办,长江日报传媒集团组织运营,武汉趣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冠名,武汉市中医医院提供卫生防疫和医疗保障服务,武汉市体育科学学会提供运动康复服务。今年共设34项比赛和20余项市民体验活动,自开幕之日起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一直持续到年底,预计将影响和带动近百万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张琳 通讯员胡健)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