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0.64万人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21 09:41:35

  原标题:我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0.64万人 多项数据反映全省经济稳中向好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

  日前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湖北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0.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70万人)的72.34%,快于全国平均进度。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就业领域的多项数据反映出,湖北省经济稳中向好。

  稳岗返还14.97亿元惠及12.92万家企业

  今年以来,湖北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两稳一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有进。

  湖北省通过“扩围、提标、快办”,持续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省稳岗返还资金14.97亿元,惠及企业12.92万家。同时,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缓缴10.56亿元。

  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1.35万人

  湖北省深入实施“才聚荆楚”工程,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平稳有序,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规模持续扩大。

  在政策性岗位招录中,全省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招录招聘4.77万人,同比增加21.8%。通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湖北省密集开展“才聚荆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共提供122万余个(次)岗位。

  随着湖北省将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扶持资金提高至5万元—50万元,全省共有2340个项目参与申报,同比增长30.2%。

  1至6月,湖北省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1.3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40万人)的53.37%。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84.61万人

  湖北省加大劳务品牌扶持力度,上半年认定90个全省重点劳务品牌和“湖北省第四批十大劳务品牌”。据不完全统计,“湖北省第四批十大劳务品牌”从业人员达128.6万人,劳务品牌直接关联企业14483个、年产值2930.6亿元。

  截至6月底,湖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84.61万人,同比增长3.64%,总体规模恢复至2020年疫情前水平,未出现大规模返乡。其中,省内转移就业517.22万人,同比增长5.15%,说明省内就业的承载力和吸引力逐步增强。

  同时,全省脱贫人口外出务工215.8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3.56%;人社部实名制信息系统中湖北省建档立卡退捕渔民31952人,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已全部转产就业。

  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11.43亿元创新高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持续扩大。

  1至6月,全省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5万笔,发放金额111.4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81.05%、97.25%;其中小微企业发放778笔,发放金额20.04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12.57%、149.0%,均创历史同期最高。

  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增速提效,一定程度反映出湖北省市场主体数量增多、活力增强。

  通过深入推进“我兴楚乡·创在湖北”返乡创业行动,全省上半年新增返乡创业3.44万人,带动10.84万人就近就地就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通讯员 楚仁轩 实习生 徐晨曦)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