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兴山分别出现40.0℃高温 湖北启动高温四级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  2022-07-13 09:59:52

  新华网武汉7月12日电(陈周璇、董沫涵)7月11日,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四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统计,11日湖北省近20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巴东和兴山分别达到40.7℃和40.0℃。湖北省高温天气预计持续至8月上旬,气温集中在35℃-38℃。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璇介绍,7月9日开始,湖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高温天气。17日至20日,湖北预计迎来中等强度降水天气,降水过程将自西南向东北覆盖全省,高温降至30至33℃。武汉市降水集中在7月18日至19日。

  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正研级专家李兰介绍,湖北省今年出梅时间比以往早,进入盛夏的时间变早,与历史同期相比,高温天气比往年多8天左右。湖北省此次高温天气呈高温少雨状态,时间主要集中在7月中下旬,高温区域主要位于鄂东南、鄂中鄂东地区,有可能引起干旱。

  气象部门提醒,随着气温居高不下,武汉等地的路面温度最高会达到60至65℃以上,容易出现车辆爆胎等情况。在高温天气期间,湖北多地易出现雷阵雨或者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