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秘境巴东约“惠”——湖北巴东推动旅游业复苏侧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3 18:13:23

  “巴东的自然风景很美,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值得来!”7月9日,湖南游客伍运贵游览完湖北巴东神农溪景区,通过微信朋友圈向亲朋好友发出诚挚的邀请。

  连日来,来国家5A级景区神农溪参观旅游的四川、湖南等地游客络绎不绝,他们看两岸绝壁、悬棺,观赏峡谷奇秀风光,感受纤夫文化的魅力。

游客在峡江游船上拍照留影 摄影 焦国斌

  “日前景区每天少则有600多名游客,多则可达1300多人。”久违的热闹景象,让湖北港口集团巴东神农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成龙激动不已。

  自郑渝高铁巴东段开通运营后,神农溪景区客流量明显增加。据巴东国旅导游向晓丹介绍,为进一步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在整个游览过程中,除了让游客感受巴东山水外,景区还积极向游客分享巴东民俗风情和风土人情,组织大家唱土家族山歌、品三峡美酒。”目前景区在与各旅行社对接暑假团,旅游市场正逐步复苏。”裴成龙说。

  同样,巴东巫峡口景区,吸引了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为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从7月7日至10月8日,景区将运营时间调整为早上七点到晚上八点半,增加了篝火、烧烤等娱乐项目,让游客尽享巴东美食美景。”湖北扬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才介绍。

游客“打卡”巴东 摄影 焦国斌

  游客纷至沓来是旅游市场回暖的信号。今年上半年,巴东县委、县政府不断推出优惠措施,出台了《巴东县2022年发展大旅游实施方案》《巴东县住宿业奖励扶持办法》,制定了《巴东县郑万高铁开通助力旅游产业振兴实施方案》,修订并完善《巴东县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修订版)》,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为旅游业恢复发展增添动力。

  “对首次创建成为五星、四星、三星级的酒店,将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创建成为甲级、乙级、丙级的民宿,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巴东县文旅局局长余建军介绍,为加快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提升住宿接待能力,巴东加大力度奖励县内从事酒店、民宿经营的市场主体。

  同时,巴东还发布了《关于支持全县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的通知》,确定11条精品旅游产品线路,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动员会员支持旅游产业发展,让大家走进旅游区,开展团体活动,发挥工会组织在助力全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借6月20日郑渝高铁巴东段开通的契机,巴东县文旅局出台免费游览政策:自6月20日至9月30日,凡持始发地至巴东站的旅客,凭抵达巴东站的高铁票和本人身份证,可免费游览巴东神农溪、巴人河、巫峡口、无源洞等景区。同时,围绕高铁开通,县文旅局积极拓展北京、郑州、南阳、襄阳等地客源市场,持续巩固武汉、荆州、宜昌、恩施等地传统客源地市场,积极参加州委、州政府组织的首届“凉交会”活动。

  2022年上半年,巴东先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嘉年华活动、第六届牛洞坪油菜花节、郑渝高铁巴东段通车运营暨“情漫三峡·感恩北京”第十届纤夫文化旅游节等活动。目前,巴东12个景区已具备批量接待能力。

  “上半年,巴东县内游、周末游接待游客达2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亿元。下一步,巴东文旅部门将进一步优化项目库,确保三里城、四渡河大桥、巫峡口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尽早落地,围绕高铁开通拓展沿线客源市场,持续巩固传统客源地市场,在旅游精准营销方面下功夫,丰富体验项目,提升游客满意度。”巴东县文旅局局长余建军说。(文 焦国斌 范宏霞)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