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羽毛球荆门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6:48:16

  7月10日,为期两天的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羽毛球荆门选拔赛暨东宝区第二届青少年羽毛球赛在东宝羽毛球馆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东宝区人民政府主办,东宝区教育局、东宝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荆门市青少年羽毛球训练中心、广州爱奇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协办。

  当前,东宝区正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大力开展羽毛球、滑翔伞、游泳、篮球等运动进学校、进课堂活动,在竹园小学设立荆门市青少年羽毛球训练中心,聘请国家级羽毛球教练、省羽毛球队专业教练裴良望为主教练,并举办全区中小学羽毛球教练员培训班,组建专业的羽毛球教练团队,着力开展青少年羽毛球后备人才培养,大大提高了东宝区羽毛球竞技水平,为打造全省“羽毛球之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赛事既是2022年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羽毛球比赛荆门市选拔赛,也是东宝区举办的第二届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主要目的是选拔一批有一定竞技水平的羽毛球人才,代表东宝、代表荆门参加省级,乃至国家级的羽毛球比赛,跟踪培养一批有一定潜力的苗子作为东宝区打造高水平青少年羽毛球队伍的后备人才,并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学生的体育锻炼兴趣,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男子甲组、乙组、丙组前八名,女子甲组、乙组、丙组前八名等若干名次。据悉,8月14日至20日,将有14名“羽坛小将”代表荆门市,参加在宜昌奥体中心举行的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羽毛球比赛。(文 李严智 刘格)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