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红莲湖水上基地迈向“国家级”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08 10:08:37

  原标题:省市共建中国水上运动南方训练总部 鄂州红莲湖水上基地迈向“国家级”

  7月7日,湖北省体育局与鄂州市委、市政府就中国水上运动南方综合训练总部基地项目达成签约合作,这标志着位于鄂州的红莲湖国际水上训练基地将迎来提档升级进位的重大机遇。湖北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省体育局将与鄂州方面携手加快推进中国水上运动南方综合训练总部基地建设,共同推动湖北水上及鄂州体育事业跨越发展。

  红莲湖国际水上训练基地是湖北省水上运动大本营。2021年,湖北水师打破近30年沉寂,东京奥运会斩获3铜、陕西全运会夺得6金3银3铜的佳绩,创造了亚洲男子赛艇首登奥运奖台,全运赛艇项目全国第一、水上项目全国第二及中部第一等多项历史纪录,就此重回全国水上第一方阵。作为湖北水师基地的红莲湖,如今也是中国国家队备战巴黎奥运会的主战场,曾多次承接国家赛艇队、皮划艇队训练,为国家队在东京奥运历史性突破作出重大贡献。

  经与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共同谋划,红莲湖基地将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级水上运动训练、竞赛、科研基地和全民健身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中国水上运动的宝地,也将助力湖北水上运动迎来更大的发展。(湖北日报记者张诗秋、通讯员程龙洲)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