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步伐加快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07 10:10:17

荆州汽车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步伐加快_fororder_01

  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仅通过收单流水等数据信息,刘老板1分钟就在APP中测出50万元授信额度,全额提款。

  刘老板在鄂州从事建材经营,在当地建材市场小有名气。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有一个月几乎没有生意,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正当发愁之际,建设银行鄂州分行城东支行客户经理及时推荐最新产品“商户云贷”,解了刘老板的燃眉之急。

  作为经济末梢,湖北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金融机构更有力的帮扶支持。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有6582亿元,同比增长26.3%;5月份全省金融机构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08%,同比下降了48个BP(基点)。

  1分钟测出授信额度

  聚焦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群体,7月6日,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举办“惠市·惠企”普惠个人经营性信贷系列产品发布会,发布“小微快贷(个人经营版)”品牌,并一口气发布“商户云贷”“商叶云贷”“首户快贷”“善营贷”“善担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6项主打信贷产品。

  系列产品融合信用、抵押、质押、第三方担保等多类可自主选择的担保方式,支持多种生产经营场景融资需求。其中纯信用的贷款产品“商户云贷”,以经营信息、交易信息等多维度数据为依据,通过互联网渠道全流程线上办理,最高可贷300万元,无需任何抵押物。

  近年来,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坚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精准画像,不断纾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题。通过专属产品、专享额度、专项政策、专业服务,深入挖掘个人经营客群经营特征及融资习惯,打造适配信贷产品及流畅申贷体验。围绕个人经营者短、小、频、急、散的经营融资需求,提供额度专享、价格优惠、流程便捷、随借随还的系列信贷产品。

  截至目前,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突破75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客户超过9万户。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祝艳阳表示,该行通过模式创新、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减少抵押、减费让利等手段,进一步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纾困帮扶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全省小微贷款量增面扩价降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

  为引导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帮助受困市场主体渡难关,湖北省出台了《纾解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金融助企纾困工作若干措施》等多项政策措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部门搭建了“楚天贷款码”“信用培植”“金融链长制”“四张清单”等一系列平台和机制,并开展“首贷拓展”“敢贷愿贷能贷会贷”“交通物流行业金融助企纾困”等专项行动。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斌表示,面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专属便捷融资产品,为个体经营者群体“定向供氧”,是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又一次有益探索,也是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创新举措。

  在相关政策引领下,全省各金融机构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良好态势。截至5月末,全省小微普惠贷款户数达到102.4万户,同比增长23.8%。(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阳春 通讯员 李雅婕)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