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武汉 打卡一夏”—2022武汉文旅消费季来了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7-05 12:47:48

  原标题:10大板块文旅活动带你清凉度夏 “惠游武汉 打卡一夏”—2022武汉文旅消费季来了

“惠游武汉 打卡一夏”—2022武汉文旅消费季来了_fororder_01

武汉玛雅海滩全新开启HOHA电音节。

  7月5日,“惠游武汉 打卡一夏”—2022武汉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动,推出10大板块系列活动,搅热江城夏日经济。

  10大板块涵盖文旅惠民、直播促销、仲夏音乐节、缤纷夜游、美食打卡、文化展演、欢乐戏水、文博展览、乡村旅游、开心旅拍等活动,邀市民游客深度环游江城,尽享夏日乐趣。

  本次消费季以“激活市场、促进消费”为目标,以“文旅主题活动”为引导,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带动住宿、餐饮、购物、交通等领域消费。

  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9月底。

  惠游一夏·文旅惠民季

  分3次面向市民、游客发放总计105万张武汉文旅惠民券。惠民券采取电子券形式,可免费预约黄鹤楼公园、武汉欢乐谷(夜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夜场)、夜上黄鹤楼、知音号、两江游览等39个景区及游船,另有9场演出可免费预约观看。市民、游客通过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平台实名预约成功后,凭本人身份证在指定日期使用(核销)。

  时间:7月6日-9月30日

  种草一夏·直播促销季

  50场武汉文旅产品促销直播持续在抖音推出,涵盖音乐节、玩水景区、酒店民宿、美食等夏季旅游产品。

  活动期间,携程平台将搭建“武汉文旅消费季活动专区”,汇集武汉市特色文旅产品及武汉城市圈代表性文旅产品,通过专区页面予以集中展示和线上销售。

  时间:7月6日-9月30日

  乐动一夏·仲夏音乐季

  这个暑期,武汉将开启数场户外音乐节,并有众多明星嘉宾到场助阵,嗨翻夏日。

  2022草莓音乐节(武汉站)

  今年武汉草莓音乐节由摩登天空主办,主题为“此刻”,打造户外音乐文化消费新标杆。

  时间:7月23日、24日

  地点:武汉园博园

  武汉麦田音乐节

  以“主流大咖 + 独立音乐”的阵容打响市场,邀请国内明星大咖及独立乐队共同打造音乐盛宴。

  时间:9月10日-11日

  地点:武汉园博园

  摇我喜欢HOHA电音节

  今年HOHA电音节的舞台打造成复古风格,集镭射灯球、巨型音箱、DISCO炫彩地砖屏等复古摩登元素,并有众多明星嘉宾助阵。

  时间:即日起-8月28日

  地点: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

  Z视代音乐嘉年华

  本次Z视代音乐嘉年华,是武汉青年音乐周闭幕式,将由国际顶级舞美团队设计双舞台,邀请40多位国内嘻哈及流行歌手来汉参演。

  时间:7月30日-31日16:00-23:00

  地点: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东湖音乐小站

  闪烁的霓虹灯和律动的吉他激情碰撞。东湖绿道上将设置音乐小站,昼夜运营。

  时间:7月-10月18:00-20:00

  地点:东湖绿道一期九女墩

  OH夜一夏·缤纷夜游季

  乘两江游船赏长江灯光秀、约上三两好友在啤酒节上畅饮一番……武汉市内各大特色街区、景区将举办夜秀、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文旅项目。

  两江四岸灯光秀

  “八一”建军节等重要节点,将推出缅怀英烈、致敬军人等特色主题。

  时间:19:30-22:30

  《夜上黄鹤楼》光与影的时光奇旅

  《夜上黄鹤楼》以高科技光影技术的渲染加上真人演艺,重现黄鹤楼当年辉煌。

  时间:7月-9月

  海洋公园里的极地魔术夜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全新升级“极地魔术夜”,开启“白+黑”畅玩模式。园区戏水乐园将开启3大主题项目、12大互动区域。

  时间:7月-9月

  “东湖夜话”梦幻夜

  东湖游船打造水上夜游产品“东湖夜话”,游客可乘坐东湖游船,体验梦幻夜东湖美景。同时,夜游时段船上还将进行相声、评书、快板专场演出。

  时间:7月-9月

  武汉天地潮涌仲夏

  新天地广场设置武汉首个户外泳池艺术装置。同时,将举办“流体”青年艺术家潮艺展,开展“PARK ×玩客”夜间青年活动。

  时间:7月16日-8月21日

  东湖壹号艺术Club

  每晚,楚风园码头旁,“东湖壹号艺术Club”化身艺术空间,八方文艺青年聚集于此。

  时间:7月-8月

  东湖味道博物馆·摊玩夜市

  将摊玩夜市搬进楚风园广场,集结清凉冷饮、潮玩零售、音乐派对等多元化业态,打造一场东湖夏日狂欢的嘉年华。

  时间:即日起-8月18:00-20:00

  花博汇知音剧场秀

  全新升级的第三季花博汇知音剧场秀回归,以科技感十足的舞台展现高山流水的柔情。

  时间:7月-10月周末及节假日19:30-21:00

  花朝河湾夏日荷塘狂欢夜

  花朝河湾景区开启荷花节,游客在观赏荷花的同时,还可参与“寻找醉美花仙子”活动。“夏日荷塘 狂欢之夜”音乐啤酒狂欢晚会也将在7月举办。

  时间:7月-8月

  香草花田仲夏萤火虫之约

  蔡甸区索河街梅池村,将开启香草花田仲夏萤火节,让游客近距离接触萤火虫。景区还将举办亲子泼水节,家长和孩子可参与DIY竹筒水枪、水枪大战、泼水障碍赛等活动。

  时间:仲夏萤火节,7月;亲子泼水节,7月16日-7月31日

  汉口北“夜经济”夏日狂欢

  汉口北将推出系列夜场活动。汉口镇戏码头·首届星光唱将歌手大赛、露营地汉口镇·露营基地即将亮相;汉口北·三大王牌剧游轮番上演;10余个主题风格集市浪漫营业;此外,汉口北欧洲电影风情周、球迷仲夏夜、摩天轮浪漫之夜等活动也将登陆。

  时间:7月-8月底

  毕业季悠游长江

  武汉两江游览武昌中华路3号码头和汉口粤汉码头,推出中、高考生免费门票优惠。

  时间:7月-8月31日

  梦回百年前大武汉

  暑期,知音号将推出毕业季专属活动。

  时间:7月-8月31日

  “太空船”里赏美景

  乘坐船长9号游船,沿途可赏晴川阁、长江一桥、汉阳江滩、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等多个城市地标。

  时间:7月-8月

  饕餮一夏·汉味美食季

  暑期,洪山宾馆、光谷希尔顿酒店、富力威斯汀酒店、武汉联投半岛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等各星级酒店纷纷推出特色主题自助晚餐、房价优惠以及亲子活动;市区30余家星级餐厅将联合美团和大众点评开展“武汉美食必吃榜”打卡活动,巴厘、一棠、靓靓等武汉头部小龙虾品牌将举办“江城龙虾宴”促销活动。

  舞台一夏·文化展演季

  武汉市属各大院团和琴台音乐厅、琴台大剧院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演出。

  第十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

  时间:7月20日-8月18日

  打开艺术之门·2022暑假艺术节

  代表演出包括Show Time爵士大乐队专场音乐会、当贝多芬对话李斯特——沈诗哲钢琴独奏音乐会、星球大战——沈媛管风琴讲解音乐会、儿童剧《变形警车珀利之林地总动员》等。

  时间:7月8日-8月28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琴台大剧院

  胡桃夹子奇妙夜——灵聆重奏团亲子音乐会

  时间:8月10日19:30

  地点:琴台音乐厅

  天鹅湖——中外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

  时间:8月12日19:30

  地点:琴台音乐厅

  奥特曼系列舞台剧——奥特英雄《父与子》的羁绊

  时间:8月14日10:30/15:00/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王晰“图景”个人巡回音乐会

  时间:9月25日 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金星自导自演舞台剧《日出》

  时间:9月30日-10月1日

  地点:琴台大剧院

  儿童剧《西瓜太忙之科学怪蛙》

  时间:7月10日10:30/14:30

  地点:中南剧场儿童剧场

  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时间:7月24日10:30/14:30

  地点:武汉人艺童心剧场

  木偶剧《罗汉传奇》

  时间:8月10日19:30

  地点:中南剧场大剧场

  实景舞台剧《我是霸王龙》

  时间:8月13日10:30/15:00

  地点:中南剧场大剧场

  梦幻音乐舞台剧《冰雪奇缘》

  时间:8月7日10:30/14:00/17:00

  地点:武汉剧院

  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作品演奏会

  时间:8月19日19:30

  地点:武汉剧院

  宫西达也绘本实景舞台剧《最爱的,是我》

  时间:8月27日10:30/15:00

  地点:武汉剧院

  “神仙舞者”李响出演原创舞台剧《影响》

  时间:9月16日-17日19:30

  地点:武汉剧院

  第四十五届“武汉之夏”系列文化活动演出

  今年“武汉之夏”将会推出街头音乐汇、戏曲达人秀、魅力广场舞、时代守艺人、书画摄影展、露天电影院等六大版块活动。

  时间:即日起-9月

  逛展一夏·文博展览季

  夏季,武汉将推出“红色旅游月”,引导市民打卡、参观红色遗址与纪念场馆;文博场馆将与旅游景区、街区联合推出季节性特色文旅产品。

  “文物藏品中的英雄武汉”展览

  时间:即日起

  地点:辛亥革命博物院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生平业绩展

  时间:7月

  地点:辛亥革命博物院北区

  复兴路上 青春闪光——武汉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展

  时间:即日起-10月

  地点: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及市内

  “熠熠生辉——徽章中的故事”展览

  时间:7月

  地点:晴川阁大禹文化博物馆

  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

  时间:即日起-12月底

  地点: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用生命诠释忠诚——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

  时间:7月

  地点: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及市内

  不爱红装爱武装——纪念武汉中央政治军事学校武汉分校女生队成立95年特展

  时间:7月底-10月

  地点: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汉关墨妙——刘涛 白谦慎 薛龙春极目江天书法展

  时间:即日起-9月20日

  地点:江汉关博物馆

  武汉2022——史金淞个展

  时间:即日起-7月19日

  地点:武汉美术馆

  繁星集2——武汉美术馆馆藏青年艺术家作品展

  时间:即日起-7月28日

  地点:武汉美术馆

  吾天·吾地——张国龙大型空间艺术展

  时间:7月29日-10月29日

  地点:合美术馆

  循迹——合美术馆馆藏手稿研究展之一

  时间:7月29日-10月29日

  地点:合美术馆

  元·逍遥——金江波个展

  时间:7月29日-10月29日

  地点:合美术馆

  文化创新洪流中的《美术思潮》

  时间:即日起-2022年9月28日

  地点:合美术馆

  “重奏”——嘉艺术·武汉首展

  时间:即日起

  地点:武汉二七滨江商务区月台公园

  清凉一夏·欢乐戏水季

  玛雅海滩水公园、东湖海洋乐园水世界、东湖帆船中心,以及相关景区漂流项目,将开展夏日亲水游活动。

  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

  玛雅海滩水公园内拥有60余项水上娱乐体验项目。暑期,园区内游乐设备日夜全开,DJ渲染舞台气氛,一边水中蹦迪,一边畅玩刺激项目。

  时间:即日起-8月28日10:00-22:00(夜场17:00-22:00)

  东湖沙滩

  今年上新的Moon Night露营区,由全景星空屋、露营帐篷及韩式帐篷构成,游客可在帐篷里小酌休憩,也在湖畔看日落繁星。

  时间:7月-9月

  东湖海洋乐园欢乐水世界

  依靠东湖而建的东湖海洋乐园欢乐水世界,热门游玩区域主要分为儿童水寨、海啸造浪池和彩虹滑梯三部分。

  时间:即日起-8月13:30-21:00

  武汉园博园·音浪泼水嘉年华

  玩水打水仗、去微醺市集里逛吃、打卡繁星光影展。节假日16:30-17:30,园区将上演复古女郎+小丑巡游,节假日19:00后,开启水上电音狂欢趴,武汉知名DJ和乐队现场演出。

  时间:即日起-9月13日 15:00-21:30

  青少年宫水上世界

  青少年宫水上世界将打造欢乐逗趣的巡游活动,工作人员身穿卡通人偶服装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合影,还将献上魔术小丑表演。

  时间:即日起-7月14日10:00-18:00;7月15日-8月25日10:00-21:00

  月湖天然游泳池

  武汉最大的天然游泳场——月湖天然游泳场,已正式开放。中小学生在7月11日-7月30日期间免费畅游。

  时间:即日起-8月底 白天场:14:30-17:00;夜场:18:30-21:00

  木兰花乡亲子水乐园

  木兰花乡将原有月季花溪进行改造,建成占地50亩的水上游戏区,项目设有水循环净化系统、无动力游乐设备、8大主题水滑梯。

  时间:即日起-8月

  木兰胜天森林水王国

  森林水王国综合天然的峡谷地理优势,依山傍水而建。景区内一票可畅玩30个网红水上项目,还有水上电音节可观赏。

  时间:森林水王国7月-8月;水上电音节7月8日-8月25日14:30-15:30、晚上19:00-21:00

  东湖帆船夏令营

  6天5晚的夏令营,小朋友们将在教练的帮助下,使用个人装备、组装帆船,学习下水与回岸、横风换弦、迎风航行及绘声绘色的理论课程。

  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光谷有田星空水乐园

  光谷首个星空水乐园,汇聚龙头滑道、大鲸鱼滑道等7大主题玩水项目,是亲子家庭的清凉天地。园区还可提供帐篷及烧烤炉出租。

  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9:00-21:30

  欢乐丛林小樱水乐园

  小樱水乐园拥有水上滑梯、水上游乐园、与鱼同乐互动区等水上项目,适合亲子家庭打卡。

  时间:7月-8月

  野趣一夏·乡村旅游季

  “2022武汉乡村旅游节”,将推出“武汉城市圈乡村走亲游”“乡村旅游嘉年华”等乡村游特色产品。

  木兰花乡花漾奇妙夜

  夜游木兰花乡,赏绚丽灯光秀;置身夏日花海,赏梦幻马鞭草;看花漾奇妙夜演出,参加夏日水上狂欢趴;畅玩8大主题水上乐园。

  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清凉寨避暑纳凉节

  武汉市内的原始生态休闲旅游地,酷暑夏日平均气温23℃,故称“云中水榭纳凉胜地”。2022年中高考应届毕业生凭本人准考证原件,可免门票。

  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木兰草原2022野趣露营节

  联合武汉新式烧烤潮牌——三串肆季,推出木兰草原露营定制版烤肉套餐;园区还将上演梦栖谷篝火晚会,游客可夜观露天电影,听乐队表演,赏音乐烟花秀;萌心牧场全新上市,游客可骑小马摸羊驼,驾驶农场拖拉机,踏木偶自行车畅游。

  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木兰天池冰爽峡谷游

  森林露营、峡谷溯溪、萌宠乐园、玻璃漂流、萤火之森夜游会、沉浸互动演艺。

  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凤娃古寨景区第五季夜影秀

  夜游新洲第五季夜影秀火热开启,沉浸式实景剧场、爆嗨电音DJ、万人篝火、水舞秀、国风国潮舞美+5D全息顶级视觉盛宴,打造一场光与影的狂欢。

  时间:7月-8月31日

  第九届紫薇文化艺术节

  天幕露营,与霍比特小屋相映成趣;赏百米紫薇花长廊,实景体验“盛夏绿遮眼,紫薇红满堂”;玩蹦床、冰山、戏水池等水上游戏;观紫薇炫酷夜景。

  时间:7月-8月7日

  枫香云堡仲夏夜之梦系列活动

  “乐动夏天 FUN肆去野”露营音乐节;草坪运动会、水枪大战、木工手作、星空KTV、篝火盛典、烟花Party、林间放映厅等活动,轮番上演。

  时间:7月-8月

  梁子湖鹰猎牧场浪漫花海泡泡音乐节

  花海里的泡泡派对,让电音带你燃爆夏日狂欢。

  时间:7月

  花博汇莲文化节

  日赏荷花、夜游观莲的文旅嘉年华,涵盖游船夜游、夜宿露营、网红直播等活动于一体。

  时间:7月-8月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夏令营活动

  “IQ小博士·科学实验室”(7月1日-8月31日):以“科学实验室”为主线贯穿暑假,突出展现动物王国寓教于乐的特色。

  时间:7月-8月

  九真山风景区“冰爽狂欢季”派对

  九真茶童溪山行活动启动,游客可体验采茶、炒茶、茶艺、茶点的乐趣。周末期间,景区薇柏营地将举办“冰爽狂欢季”派对,开展棒球、泡泡浴等互动游戏。8月1日至8月7日,还有“粉色七夕,情定九真山”活动。

  时间:7月-8月

  地点: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炉房村

  姚家山亲子营地活动

  姚家山香溪谷营地将举办多项营会活动。参与溪间野趣亲子营,在溯溪、水枪大战、篝火晚会等活动中体验自然;参与树屋搭建夏令营,让孩子们搭建自己的“树屋城堡”。

  时间:溪间野趣亲子营,即日起—7月31日;树屋搭建夏令营,即日起—7月29日

  地址:武汉蔡甸区索河街梅池村

  惠游武汉·定格一夏

  武汉文旅&小米旅拍季

  武汉文化和旅游局携手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举办2022旅拍季“惠游武汉 打卡一夏”文旅摄影大赛系列主题活动。7月6日至8月31日,线上微博开展摄影有奖征集,带话题#惠游武汉打卡一下#参与活动。线下7月中旬在东湖帆船公园举办武汉文旅、小米摄影品鉴会,同步邀约“武汉旅拍推荐官”打卡大武汉。

  温馨提示:以上活动及演出仅为预期安排,如有调整请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详情请关注各举办单位官方发布平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