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连开武汉-喀什、武汉-伊宁两条新疆航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2 18:31:16

  7月1日9时3分,中国南方航空CZ6223航班搭载着125名旅客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顺利起飞,经停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机场后,飞往喀什国际机场,标志着武汉-伊宁-喀什航线正式开通。

南航在汉连开武汉-喀什、武汉-伊宁两条新疆航线_fororder_图片7

活动现场 供图 南航湖北分公司

  近期武汉航空出行市场持续升温,南航在武汉天河机场的出港客流量从6月初的每日不足3000人次,已快速上升到每日9000人次,近期有望突破一万人次大关。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南航于7月1日起,新开武汉-喀什、武汉-伊宁两条新疆直飞航线。

  新疆一直是暑期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6月21日湖北恢复跨省游业务以来,武汉出港至新疆的旅游需求持续走高,南航湖北分公司已将7月1日至31日CZ8203/4武汉至乌鲁木齐航线改为宽体客机B787-800执行,每班将增加近百个座位。

  南航此次开通的喀什、伊宁航点,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其中武汉-喀什航线,是首条湖北直飞南疆地区的航线,也是华中地区航距最长、飞往我国最西端的国内航线,相较以往需经乌鲁木齐等地中转,旅客乘坐直飞航班将更加省时省心。

  为了兼顾航班密度和直飞便利性,此次南航在两条新开的新疆航班设计上采用环飞的形式,具体航班安排为:每周二、四、六,武汉-喀什、喀什-伊宁-武汉;每周三、五、七,武汉-伊宁-喀什、喀什-武汉,有利于最大程度兼顾武汉至喀什、伊宁两地的航班密度和直飞便利性,其中武汉至喀什往返航班达到每周6班,结合南航已经在执行的武汉-乌鲁木齐、武汉-博乐等航班,形成南北疆互为支撑的布局。(文 谭晓玲)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